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滚动

碧生源:改善治理结构,适应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3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从2013年开始,碧生源开始升级企业管理模式,针对全国销售网络的分布,简化了业务流程、明确定下了各个岗位的职责,精简了组织机构和岗位,利用高效的管理方法,加快升级管理模式,使碧生源能得到更好更大的发展。碧生源的销售管理系统从7个大区、27个省级办事处合并调整为13个片区,销售团队从年初的1,584人逐步优化至年底的685人。据了解,碧生源在2014年仍会坚持不断优化传统渠道,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优化渠道产业链,谋求突破。随着各种战略的落实,碧生源的经营业绩有所改善。

  从2000年开始,碧生源用了10年的时间,凭借常润茶和减肥茶两款主打产品,其袋泡茶产品的销售额成功翻越了世界500强企业立顿的山头,而在保健茶领域,也占据了绝对比例的市场份额。公司的迅速发展,让未雨绸缪的赵一弘感到了不安,“我们不差钱,公司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经营管理。我是公司唯一的股东,如果我自己做一个决策,又没有制衡体系的时候,可能会把公司带到沟里去。”为了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赵一弘主动引进私募,用资本的桥梁做连接,让更多股东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

  在未来对产品的规划中,碧生源正在依据自身在国内健康产业的行业地位及经验,仰仗多年在健康产业中的资源优势,于2014年起将更加关注于健康功能产品的开发。这包括有助于或缓解体力疲劳、或增强免疫力或改善营养性贫血等功能的保健品等,旨在满足更多要求健康生活人士的需求。随着中国新食品安全法的出台和保健品市场监管格局的变更,碧生源尤其着眼于有关未来的保健食品市场,适应未来保健品规范化监管的要求,已经发力推进其它保健功能茶的注册计十余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碧生源 治理结构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