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对话》独家专访潘基文

滚动 央视网 2014年05月22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潘基文接受《对话》专访

      5月22日,潘基文将独家接受央视财经频道《对话》专访,潘基文此次中国出行是应中国政府邀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信第四次峰会。据悉,此次专访是潘基文接受的唯一一家媒体专访,专访将于本周日5月25号21:55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播出,敬请期待!

  采访前,潘基文对《对话》节目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他表示,过去关注过《对话》,《对话》的影响力很大,我们的主编也补充告诉他我们的观众群,秘书长对《对话》的几亿观众群表示震惊,称赞我们节目的影响力大,也反复称赞主持人陈伟鸿拥有这么多的观众!

  如何平衡各国消除极端贫困?

  2012年10月17日定为国际消除贫困日。然而在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巨痛后,全球经济还在复苏中,很多大国自顾不暇,更顾及不了落后的国家,如何平衡这些国家去考虑帮助全人类消除极端贫困?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全世界像他这样处在极端贫困的人还有12亿,联合国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有人说,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人那么富裕,但在另一个角落还有人在挨饿致死,人类可期望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现场主持人陈伟鸿对潘基文提出了疑问。

  现场潘基文看了非洲难民的照片,他伏下身子,仔细看照片,情绪很低落。潘基文表示很痛心,表示联合国将会把消除极端贫困作为重要的问题解决,现在正是让穷人获得社会服务、收入保障、体面工作和社会保护的时候,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建设更为强大和更加繁荣的社会,而不是通过牺牲穷人的利益以平衡预算来做到这一点。贫困与社会动乱及对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密切相关。他呼吁国际社会投资于人类的共同未来,帮助穷人摆脱贫困。

  联合国第一个千年发展目标会如期实现?

  联合国千年的发展目标是各国一致关心的问题,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全体191个成员国一致通过的一项旨在将全球贫困水平在2015年之前降低一半(以1990年的水平为标准)的行动计划,2000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上由189个国家签署《联合国千年宣言》,正式做出此项承诺。2013年4月5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最后期限进入倒计时1000天。

  在此目标确定后,期间经历种种波折,比如经济危机导致的援助资金困难等问题,在面对不到1000天的期限潘基文会给出怎样的答复?接下来的时间当中他又会如何带领联合国去努力?整个计划会按原来设想的完成吗?


  联合国即将推出到下一个千年计划的目标又是什么?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位秘书长的亲和和谦卑,他现场教主持人陈伟鸿跳骑马舞,并且在我们提出写些中文祝词的时候,他特别认真的一笔一划的写出中文祝词,在散场后,尽管时间紧迫,还和每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握手!

2

                                                                       潘基文签字

      另外,“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姚晨和“联合国和平大使”朗朗也将在本期《对话》节目跟观众朋友“对话”更多精彩让我们本期节目共同期待!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