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浪潮计划接替IBM在华市场地位 国有银行技术人员称太扯

公司 央广网财经 2014年05月29日 2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家点评:

  经济之声:浪潮希望接管IBM的市场,这会不会是美梦一场?

  观察员张立栋:倒不能完全说是美梦一场。因为现在国产的服务器,尤其是大型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实力越来越强,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如果说短期内,尤其是把涉及到金融、电信这些行业的服务器全部更换成国产的,这个难度还是非常大的,需要一个过程。技术人员讲的非常好,服务器最重要的除了产品本身的技术参数之外,更重要的是性能稳定。现在很多国产的一些服务器从技术参数上来说确实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但是要做到性能稳定和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还需要很长时间。

  经济之声:受到利好消息,浪潮信息的股价连续两天上涨,昨天涨停,今天涨幅超过6%。资本市场的看好能够传递给市场选择吗?这是短期题材炒作,还是版块的确会被长期看好?

  观察员张立栋:我想还是应该着眼于长远,长期来说对于国产的IT提供商是一个机会。去年我们很多IT企业都在讲去IOE化,就是IBM、Oracle、还有EMC,因为这些大的IT巨头基本上垄断了很多高端的存储服务器市场,确实会存在信息安全的问题,棱镜门之后这个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信息安全和国外巨头长期垄断确实存在矛盾,所以对于国产企业来说是有这样一个好处的。资本市场能够提前反映出一些迹象来,它是一个长期的利好,并不是短期能够透支出来的,作为股民这两天去买去IOE这些股票我想可能只是一个短期效应,也许透支两天之后又掉下去了,长期战略上看多这个板块,但是短期还是要谨慎。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