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向文波《对话》现场隔空“告白”奥巴马

节目预告 央视网 2014年07月26日 2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7月24号《对话》新一期节目邀请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两年前,三一重工赴美投资意外遭总统否决,一纸诉状将美国总统奥巴马告上法庭,两年后,三一状告奥巴马胜诉,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再次做客《对话》,第二次做客的状态跟第一次有什么不同?7月27号21:55《对话》为你独家揭秘案件打赢始末。

  两年前:如果你见了奥巴马你会对他说什么?

  【陈伟鸿】:我们做一个假设,你见到了奥巴马,然后你最想跟他说什么?

  【向文波】:如果说他还是美国总统的话,当然我会祝贺他。如果说他不是美国总统的话,我会告诉他,如果不签署这个法令的话,他说不定就是美国总统了。当然我会建议他,因为他,总统他最多再干四年了,干四年以后他也面临一个退休之后生活怎么安排的问题,我也可以建议他,可以尝试一下投资,我也可以推荐一下三一的股票。

  两年后:如果你再见到奥巴马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我就跟他讲奥巴马先生,事实证明你确实错了!很遗憾的是上一次说的话好像不怎么太好,如果说了那句话你错了的话,逻辑上非常完整。

1

  三一起诉奥巴马难度系数爆表?

  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这个机构成立60年,从未被挑战因为对于,向文波的豪华律师团告诫这是22年来美国总统第一次否决一个外国投资,对20、30年来美国总统法令的一个挑战。

  挑战一:要在45天之内把原先建成的风电项目基础恢复原状。

  挑战二:必须是美国人来拆,不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都不能进。

  挑战三:在美国只有选美国总统的人才需要是美国出生的美国人这一资格。

  如果没有按照总统令去把规定完成,后果是什么?

  后果是:面临可能十年以上的监禁,三一在美国的投资将会被FBI彻底调查。

  而且如果有不当行为如请官员吃一顿饭的证据,都是行贿罪。

  向文波自曝只有主持人陈伟鸿多年后会记得他跟奥巴马打的这场官司。

3

  在节目录制的尾声,其实能感觉到向总有些失落的心情,主持人陈伟鸿开玩笑跟他说:当局者都永载史册了,会不会有一点亏?向文波说,翻过这一页就过去了,大家都不会记得我,但是我们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做出了努力!

  不管这场官司是大胜还是小胜,在中国人的心理三一集团开了一个好头,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赢得更多话语权树立了榜样!我们也期待更多中国的企业可以走出中国!立足世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