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3家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获批

资讯 北京日报 2014年07月27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日前,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银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准3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3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的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的天津金城银行。

  尚福林介绍,获批的3家试点银行在发展战略与市场定位方面各有特色,目标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效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如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将办成以重点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为特色的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定位于主要为温州区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区居民、县域三农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天津金城银行将重点发展天津地区的对公业务。

  根据年初的试点民营银行名单,除了上述三家银行之外,还包括阿里巴巴与万向(浙江)、均瑶与复星(上海)等企业发起的另外两家银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