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17只个股停牌耽误赚钱

股票 广州日报 2014年08月21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杨欣)“好不容易等到股市涨了,我的股票却停牌了,这损失谁来付?”股民赵先生近日非常郁闷。截至8月20日,A股市场共有217只个股停牌,占据了可交易A股的9%。以8月20日为基点往前推进两个月,时间节点刚好位于股市即将上涨的时候。这意味着股市一涨,上市公司即扎堆停牌,被套已久的股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赚钱。

  目前突然停牌的个股,其原因多是“拟披露重大事项”,而所谓的重大事项基本都是并购资产、重大重组以及借壳上市。

  根据相关交易规则,上市公司普通资产重组的停牌日期是“1+1+1”模式,即停牌一个月并可延长,一般不超过3个月。而在实际操作中,3个月的期限形同虚设。

  2014年7月9日,贵糖股份发布公告称: 公司预计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在2014年7月10 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复牌。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4年 7 月 10 日开市起继续停牌。而此时离公司上次停牌已经达到了3个月期限。像贵糖股份这样的公告比比皆是。

  有股民在股吧中戏称:上市公司通常都是这样表述停牌事宜:第一次,公司有重组意向,停30天;第二次,公司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停30天;第三次,公司重组有重大突破,停30天;第四次,公司重组取得较大进展但仍然存有不确定性,停30天……然后就一直停几个月……!!

  与股市上涨却停牌的股票相比,近期复牌的股票却获得天时地利人和,股价出现飙涨。就算是重组失败复牌,相关个股同样能够收获涨停。比如,龙生股份称“因相关重要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重组复牌交易,但股价却开盘“一字板”。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从重组计划开始到实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公司本身也无法控制停牌节奏,“耽误投资者赚钱”纯属巧合。

  更多的股民对此不以为然。有股民担心,股市连续上涨了大半个月,随时会进入调整状态。即使是只停牌一个月的股票,也会面临复牌时遭遇股市短期调整而股价下跌的风险。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