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田溯宁惊爆互联网初入中国内幕:互联网信息高速公路很好,请移交公路局办理

滚动 央视财经 2014年09月08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正在身处其中的互联网时代你真的了解它吗?近日在央视热播的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引发了人们对于互联网的重新审视和关注,虽然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互联网的世界里,但你真的了解互联网吗?9月7号《对话》邀请周鸿祎和田溯宁和《互联网时代》主创人员做客演播室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互联网


  田溯宁:互联网信息高速公路很好,请移交公路局办理

  田溯宁《对话》现场表示,那个时候的互联网在一个非常小的圈子里,最早是科学院的高能所对科研的交流,商业化的互联网,当时中美连接的线,亚信帮助北京中心做的,这么一根线,没有想到这根线连到互联网有这么大的影响,大部分认为互联网都是要解释很多的,很长时间才能解释的东西。当时最好的解释方法就是把互联网连上信息高速公路,但是即便这样也非常困难。我记得我到一个省里面去,给领导写报告。我说信息高速公路对于这个省的发展非常有意义,其中一个省领导就批信息高速公路非常重要,请公路局来办理。所以大家想到那个时候对信息高速公路,对网络的认识几乎没有,你所有能够想象只是传统物质的信息高速公路,物质公路。

  周鸿祎:互联网思维骗人的!

  周鸿祎说,其实互联网思维我们可以把它抽象成几个字,但是对很多现在有互联网焦虑症的传统企业家来说,你光是给他讲几个字的道,就像九阳真经、九阴真经似的,它没有具体的案例它理解不了。大道是至简,如果道理太简单以后,对于不了解互联的人来说还是比较费解。

  现在对互联网思维有两派意见,一派是互联网思维都是骗子,我承认,现在打着互联网思维的骗子很多,成为最时髦的词,干没干过互联网的人都蹦出来讲互联网思维。好像就是互联网思维就是灵丹妙药。

  周鸿祎说,最看不惯的就是在机场,过去讲培训的,现在都开始讲互联网思维了,我一看这位大哥没有看过互联网。还有一位新联想的杨元庆,他也抨击假的互联网思维,我也赞同。很多人把互联网思维庸俗化为在互联网上搞炒作,在互联网上裸奔一下,口出狂言,吸引眼球,把互联网思维变成互联网上没有节操、没有底线、不要脸,就是互联网思维。其实互联网思维只是互联网营销的之一。

  周鸿祎亮出葵花宝典:欲想成功,必先自宫

  周鸿祎亮出葵花宝典:欲想成功,必先自宫 ,“免费模式”是因为在互联网上,这是一个奇怪的武功,叫葵花宝典,我到处全国讲练葵花宝典。葵花宝典讲的是,欲想成功,必先自宫,很可能是把别人挣钱的方式给免费了,不仅自己不挣钱,坚决不让对方不挣钱。

  即使自宫,未必成功。

  所以免费是互联网里面非常有力的杀手锏,当年马云免费做淘宝的时候,谁会想到到今天的支付宝,马云做支付宝的时候,谁会想到他做成今天最大的基金,将来对金融业带来支付腾,讯的微信免费的时候,谁想把到运营商干掉了,谁想到他变变成互联网新的入口。免费讲的很多,怎么在互联网里面防止被人攻掉,怎么利用免费,保证利用免费建立新的商业模式。有句话是过去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互联时代,羊毛出在猪身上,牛买单。我不能说马买单,大家有太多的联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9月7号21:55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对话》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