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宠物医院“人药兽用”成常态 暴利背后有巨大疫情隐患

315 央广网 2014年09月22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最近在走访安徽一些宠物诊所和医疗机构时发现:宠物诊所“人药兽用”的现象非常普遍:本来是给人治病的普通药物,在用在宠物身上时,价格贵了很多,有些药的利润高达甚至300倍;更可怕的是,这种做法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疫情隐患。

  我国早在2004年就明确规定:人用药品禁止用在动物身上,“用错药”的宠物医院将面临被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全世界已经证实,有250多种人畜共患传染病和寄生性动物病;其中危害较大的有80多种。新出现的各种感染性疾病,越来越呈现出“人畜共患”的关系。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过去10年,大约75%的新发公共传染病来源于动物或动物源性食品。

  人药兽用,会使动物产生抗药性的机会大大增加。一旦动物因为使用人药而产生抗药性后,会使动物疫情的控制难度成倍加大。一旦人感染上了与动物一样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原微生物很快就会对药物产生抗药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