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西门子公司退出家电市场 出售博西家电50%股份

公司 北京晨报 2014年09月29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德国电气化巨头西门子公司日前出售博西家电50%的股份,彻底退出家电领域。

  本月27日,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表示,西门子品牌不会在家电领域消失,“在博西中国制定的2025年博西中国和全球市场业绩目标中,西门子品牌仍将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贡献者。”

  9月22日,西门子公司和家电巨头博世集团达成协议,后者将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合资企业博西家电50%的股份,交易总价30亿欧元。交易完成后,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收购有望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

  盖尔克表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博世集团和西门子公司的战略、业务方向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西门子开始更多的专注于自己的三大主营业务,越来越靠拢B2B,而远离家电等终端消费业务模式。

  有数据显示,西门子家电业务只占公司总收入的4.85%,注重工业、能源、医疗等核心业务的西门子集团在自身陷入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很难对家电电器业务进行“大输血”。而就在撤出博西的同日,西门子宣布以7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能源企业德莱赛兰公司。

  今年5月份,西门子发布了名为“2020公司愿景”的新战略,决定将公司核心竞争力放在数字化等最具长期潜力的增长领域。10月起,西门子将对组织架构进行大幅调整。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