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沪港通持续利好 A股国庆节后上扬成大概率事件

股票 人民网-股票频道 2014年10月01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五年国庆节后沪指表现(数据:wind资讯)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田原)9月,A股市场“小牛”初现。截至9月29日,沪指9月份累计上涨幅度达到6.3%;深成指累计上涨3.1%,反弹如火如荼。国庆节“小长假”将至,这一波行情也将告一段落,节后反弹能否延续牵动着股民的心。

  据人民金融统计,最近5年里,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为60%。2013年10月8日,沪指涨1.08%;2010年10月8日,沪指收涨3.13%;2009年10月9日,沪指一日暴涨132.29点,涨幅高达4.76%。而在2012和2011年,沪指下跌均不足1%,分别为-0.56%和-0.61%。

  另外,在最近5年的国庆节后一周,沪指全部出现大幅上扬。其中2010年国庆节后一周,沪指暴涨300点,累计涨幅达到11.9%。2009年国庆节后一周,沪指累计涨幅也达到了7%。2012年国庆节后一周沪指涨幅最小,为0.9%。

  因而从数据上看,今年国庆节后,沪指延续强势上涨的走势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有分析认为,长假往往具有放大节前趋势的能量,即节前行情强势,那么节后行情往往会大幅高开,迅速获得红包行情。反之,节前行情不振,那么节后行情可能会持续疲软。而从9月近期的走势来看,市场明显处于强势运行格局,因此节后继续走高的概率也非常高。

  从消息面上看,近日上交所发布了“沪港通试点办法”,规则体系基本齐备,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券商进行的第三次沪港通全网测试也已顺利完成,同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技术条件也已准备就绪。“沪港通”可以说是万事俱备。“沪港通”将会给10月股市带来极大利好。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