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创业者meet科技园如何”一见钟情”?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4年10月20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园遇到最小最赚钱的科技园也碰撞到历史最悠久科技园?谁才会成为创业者最后聚集的“英雄”之城?创业者在科技园“一见钟情”的几率有多大?中国科技园可以像美国硅谷科技园那样塑造各种创业新贵实现造福神话吗?敬请收看本周10月19号21:55《对话》

  70后、80后、90后创业者PK你更看好谁?

  现场我们邀请了70、80、90后的创业代表,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龚海燕,70后的创业者,有网络第一红娘之称,2003年创办世纪佳缘交友网站。2012年12月25日辞去世纪佳缘CEO职位,第二天即开始二次创业,创办了“91外教网”。

  许单单,80后创业者,3W咖啡和拉勾网创始人,近日,仅上线一年的拉勾网却获得了2500万美金的融资,他说他能够拥有今天的一个原因是:“没有人比我更曲折。”

  孙宇晨,从硅谷回来的90后创业者,他声称凡是要进大国企和考公务员的90后,就已经被开除出90后的“国籍”了。他把自己比作是张朝阳,因为同为布道者,张朝阳是互联网布道者,而孙宇晨是“价值网络”的布道者。

  不同时代的三位创业者也代表了不同的个性,90后号称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长大的一代,而80后接触互联网稍晚,算是赶上了互联网的大潮,而70后是赶上互联网时代的尾巴的一代,在录制的过程中,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三位的气质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时代的确给予了创业者不一样的条件。如果他们三位PK,你更看好谁?他们谁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什么样的魔力可以点石成金?

  从创业开始,相信大家想的都是如何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而当想法有了初步的成形,团队也组建起来之后,创业者更关心的是资金从哪里来?这一次《对话》邀请到中、美、以三国科技园的大佬做客,告诉大家如何可以点石成金?他们的科技园当中到底有什么魔力让创业者可以“将梦想照进现实”?对比三家科技园“大佬说”或许你可以找到答案

  最牛的产品是什么?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主席(美国三角科技园)瑞克表示,他们最牛的产品就是人才,就是聪明的人们。因为我们说科技园是一个城市是一个法律体系,但是更重要是它里面有人才。尤其是科技园发展到后期高级阶段,更是一切是以人才为重心的。

  以色列海法科技园总裁盖尔?法勒则表示我想我们科技园的最牛的产品或者是增值服务什么呢?就是创业的精神,以色列人创新能够是非常强的,在海法科技园有关来自全世界最牛的企业,纷纷在海外科技园作为科技中心,为什么选海法,不选别的,主要看中这里的创新,创新才能推动科技发展,科技进步。即使世界最牛的企业、谷歌、雅虎,它们本身是竞争对手,不约而同把自己美国以的最大的研究中心设计在以色列海外科技园就是看中创新的力量。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清华科技园)王济武表示,从清华科技园20年前,抱着美国同行和世界同行学习的精神,现在回顾20年,早期的清华科技园,就是启迪控股第一个产品,最牛的是最好的区位,在中关村的清学大学,中科院,包括最好的科研创业人员,都在这个区域聚集,做成中国第一个科技园,现在最牛的是因为依靠着中国这么多年经济发展,这么大的国家的背景。清华园已经建立20几个直接投资的园区系列,在科技园统计是全球最大的,通过这个系列更大范围地互相影响,支撑科技创新。这可能是清华科技园和启迪控股在现在和未来可能最牛的。

  中国创业者最应该学习硅谷创业者的什么?

  中国的创业者,很多人都选择去硅谷学习,而整个硅谷的成功还是制度和创新精神得成功。在如今中国的创业大军中,不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这样的精神也会越来越多的涌现,创业也许改变的不是职业,而逐渐变成改变的是一种精神,改变的是人生轨迹。许单单也在《对话》现场说,其实创业是过程里面不断的探索,大家不认可最勤奋的人是成功的人,但是如果不勤奋也很难成功,所以勤奋的不断地探索着。

  小结:很多时候大家创业的时候想的只是单一的模式,比如现如今的咖啡馆,一旦聚集了一类人的时候,这个咖啡馆就被给予了另外一种气质,比如,来的都是文艺青年,这个咖啡馆可能会变成一个文艺青年都愿意来交流的地方,而比如来的都是创业者,这个咖啡馆来的就会是创业者亦或是投资人,变成了一个投资交流的平台,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更适合什么地方也许才会是我们更加需要考虑的问题,而不是仅仅喝上一杯茶,一杯咖啡,抱着一本书,徜徉的度过下午茶的时光,创业的想象可以无止境,我们等着更多的创业新贵出现……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