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李剑阁:沪港通长期有利于内地改革

滚动 中证网 2014年11月17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证网讯 据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直播,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11日在“资本市场的监管:老问题、新思路”分论坛上表示,沪港通有利于提升国内资本市场监管水平,同时提高两地市场流通性,长期看对于内地的改革有好处。

  李剑阁表示,沪港通是人民币做交易,香港是人民币一个离岸中心,让人民币回流产生一个投资渠道。国内投资者也一直想投国外公司,特别是国际性的公司,这一通后,对国内投资者又增加了一个选择。这个做法增加了百姓和投资者的选择面,有利于两地市场搞活,提高两个市场流动性。

  此外,沪港通有利于巩固香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对于支持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也有好处。“现在只有点心债,每天只有2万人民币兑换额度。对于沉淀的人民币怎么样充分获得投资渠道很不方便”。

  李剑阁认为,沪港通对提升国内资本市场监管水平、提高内地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内地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都有好处。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