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央视财经《对话》:雷军自曝双十一当天比马云还紧张

人物 央视财经 2014年12月0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面对阿里双十一山呼海啸的数字增长,他们啥心情?

  双十一当晚,阿里占尽风头,而对于其他电商来说,他们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新浪和阿里巴巴本来就有合作,去年冠军今年依然冠军,而刘强东的风头还是会被阿里巴巴抢去,11月30号央视财经频道21:55《对话》独家专访马云、刘强东、雷军、曹国伟告诉你销售数字公布的那一刻他们的内心是不是有一点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刘强东表示,电商中国刚刚走过了第一阶段,全球零售行业经过了几十年的竞争,5年和10年都不足以奠定某一个行业以后永远不会变化。04年我们做电商的时候,京东在中国的电商行业连前20名都排不上,06年的时候我们找了合作伙伴,我们说销售已经超过第10名了,但是他们还是说不知道京东。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们在那个时候几乎就只有一个人,没有资金、技术也没有经验,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经过10年的市场竞争,我们能够成为至少在自营行业里面也能成为绝对之一,占了50%的市场份额,所以对京东的团队还是充满信心的。

  马云:过了零点,去指挥作战室看了一下,当时其实更关心的是这些货品销售出去的物流问题,当时在想不遇到极端的天气的话会让商品更快的送到消费者手中。

  雷军:小米虽然只创办了4年半,但是在1年半前就开始推动国际化的进度,小米到现在为止已经在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印尼都在当地处于前几位,尤其是最近进入印度以后小米已经是印度最火的手机公司,有信心在两年之内在印度成为最大的手机公司。

  雷军双十一上京东买啥了?雷军自曝双十一当天比马云还紧张?

  在现场主持人陈伟鸿有问到雷军是否在淘宝上买东西了,雷军很肯定的说,买了,但是,雷军表示,他在小米的天猫店上买了小米的配件,主要是测试一下有没有问题。而且测试之后挺流畅的,雷军觉得他比马云还紧张,当时特别担心准备了一个多月万一他们的服务器死机了怎么办。但是雷军也表示今年没有去年那么过瘾。因为去年对前年的增长是100%多,今年对去年的增长只有70、80%,小米准备得有点过了。

  曹国伟:移动端在未来是必然趋势,这个发展速度比预想的快!

  在问到曹国伟在双十一是否购物的时候,他表示,其实自己不是经常在网络购物,更多的是妻子和孩子在电商上购物,而且他说,其实下一代更多的用户会在手机移动端上,因为这是她们的时代,就像他自己的女儿就是这样,在手机上很方便,而且电视也在互联网和手机移动端上有了延展,移动端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个发展速度比预想的要快?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