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这些任性的假品牌你都见过吗?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4年12月14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厉以宁为何在《对话》现场痛心疾首的表示地方保护主义是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最大的阻碍?厉以宁:如果我们还不用法律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自杀行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2月14号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这些似曾相识,熟悉又陌生的品牌你都见过吗?

  看看阿迪达斯的底下,把白底变成了黑底,阿迪达斯变成了“阿迪多斯”。念都不会念,“耐克”变成“骇客”。“七匹狼”变成了“八只狗”。“康师傅”突然间变身为“康帅博”,“奥利奥”饼干,变成“奥利粤”饼干,“雪碧”变成“雷碧”……

  假冒品牌如果在美国出现会受到法律制裁?

  博比·卡尔德《对话》现场给出了答案,在美国出现这个情况,法院除了起诉之外 还要控告罪名 企业破坏了品牌和公众之间的关系,要判刑!当然我们在美国有相应的法律,如果谁要侵犯别人的品牌,那是有相应的法律加以规制的。但是如果在法院上的话,我们其实还会听消费者的观点,在法庭上。因为就消费者来说,他们有权利要求一个品牌是正直的,然后任何人侵犯了别人的品牌,使得消费者容易混淆,或者使得一个品牌的意义大打折扣的话,那么这都是违法的行为。这不仅是侵犯人家的财产这么简单了,而是一种罪行,是一种范围的行为。而且这样的范围行为,还伤害了消费者和相应的品牌之间的关系。

  所以对比美国大家可以了解到,中国的品牌如果被仿造了更多的时候关注到的是品牌本身的企业,这也许也是品牌国际化的一个小小的差距。

  关于品牌相信你我的心中都有那么几个被认可的,现场的几位嘉宾中,他们心中什么样的品牌才算的上是国际品牌?

  博比·卡尔德:三星,三星是非常有趣的关于品牌的案例,三星曾经是一个供应商,但是曾经给其他的知名品牌做供应的,但是另外一方面他自己也是非常知名的品牌,所以三星是很好的产业转型例子,展示如何从制造商的品牌,转型成一个产品的品牌。

  厉以宁:CCTV就是很好的品牌。

  董明珠:茅台。

  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前行的阻力有那些??厉以宁为何在《对话》现场痛心疾首的表示地方保护主义是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最大的阻碍?厉以宁:如果我们还不用法律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自杀行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2月14号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