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学界泰斗厉以宁《对话》独家神秘手书曝光! 一篇稿子四种笔,粗细红黑!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4年12月14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厉以宁老师参加《对话》节目之前,自己用笔亲手写出了节目上要表达的观点资料,84岁的老人都这么认真!让人肃然起敬!有图为证!准备手书四页讲稿,整整齐齐,一笔不苟,怎一个“肃然起敬”了得!

  整个标题是发展品牌经济,促进产业升级。第一个大问题,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第二个大问题,品牌对现代企业的重要意义,这里分成几个小问题。

  1,不要只相信品牌来自企业历史悠久、规模巨大,实际上小企业、新企业一样有品牌。

  2,从某种程度上说,品牌代表着企业的生命力,品牌的褪色意味着企业走下坡路了。

  3,品牌是无形资产,是有价值的,品牌的价值来自市场的评价,来自产品的创新。

  4,要持久地维护一个品牌的价值,必须诚信第一,客户第一,产前产后服务第一。

  第三个大问题,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和品牌创新,这里除了谈技术创新作用、营销创新作用,特别谈到品牌要创新,品牌创新的作用。

  厉以宁强调,这里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应当认识到品牌问题上没有次优只有最优。只有最好的。次优是你在做计划,做决策的时候,做一个退步,做次优,但是品牌竞争中只有最优,没有次优。

  最后一个问题,可能对企业家还重要一点,市场是可以创造的,市场不是一个固定的量,市场可以被创造,市场的份额不是静态的,必须动态地考察市场,才能够了解市场的动向。

  第三点任何一家企业都能够开拓新市场,关键在于企业能否随市场变化而更新观念。最后一个小问题,用了六个字,人才,人才,人才,中国在品牌跟企业中现在最缺的各方面的专家、人才。

  厉以宁告诉你品牌走向国际化需要哪些必备条件?

  如果要成为一个知名的有影响力的品牌,它应该具备的素质到底是什么呢?厉老的理解是?品牌不是凭空产生的,品牌实际上包含三个“创新”:第一,技术创新,一定要有新的技术,品牌才能站稳。第二,有管理创新,光有这个,也没有很好的管理,不能成为品牌。第三,营销和服务创新。要有营销的新途径、新方式,要有服务的新水平,这样就行了。

  厉以宁首次通过《对话》透露自己最喜爱作品?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前行的阻力有那些??厉以宁为何在《对话》现场痛心疾首的表示地方保护主义是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最大的阻碍?厉以宁:如果我们还不用法律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自杀行为!?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今晚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