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史上最值钱的微博:陈欧一条微博给聚美恢复10亿市值

公司 中国网 2014年12月19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6日,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发出长微博《你永远不知道,陈欧这半年在做什么》,公开介绍聚美优品上市后所进行的重要业务转型。

  这是陈欧首次公开回应近期诸多有关聚美的传闻和讨论,当天聚美股价应声企稳,并已连续上涨两天,市值重上20亿美元,折算下来恢复了将近10亿人民币。坊间笑称陈欧发了一条“10亿长微博”,总共千字左右,算下来每个字为聚美恢复百万市值,还真称得上字字千金。

  聚美在四年时间内以1300万美元的融资做到上市,与陈欧“为自己代言”的独特CEO营销密不可分。上市之后半年,陈欧在媒体公开露面的次数明显减少。在此前的“时尚芭莎年度人物”活动上,陈欧曾称“重回江湖”,对外宣布将更多的介入聚美的公共事务,在调整内部业务的同时,注重与媒体和公众的沟通。此次出手,可见其所言不虚。

  陈欧的长微博内容也让外界得知,其沉寂半年,是在对公司业务进行重大调整。上市后聚美即砍掉监管难度最大的第三方平台上奢侈品业务,并将第三方平台美妆业务全部转为入库自营。陈欧认为,此举虽然以牺牲短期业绩为代价,但能够有效加强对供应链质量的管控,着眼在于未来健康发展。

  “重回江湖”的陈欧号召力的确惊人,其长微博立即受到了各方关注,评论和转发量瞬间过万,各家门户网站均予以转载和评论。作为一家以CEO营销为起家基础的电商,陈欧的号召力仍然是聚美最为有效的推动因素。对于近期陷入舆论漩涡的聚美,在稳定投资人信心和吸引消费者关注方面,陈欧的“重回江湖”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借助这条长微博,陈欧也巧妙的为聚美下一步的业务重点“跨境电商”打了一次效果绝佳的广告。

  在长微博中陈欧介绍,聚美的跨境电商布局已接近完成,将以各保税区仓库为中转枢纽,以最快的速度和接近免税店的价格,把海外美妆新品带给用户。陈欧相信,跨境电商将成为聚美新的强劲业务增长点。

  而长微博发出后的12月17日,聚美优品海外购首次开售韩国skin“僵尸面膜”,开售一小时卖出6000份,一天的销售量即破百万。聚美一家电商在一天时间内卖出的面膜份数,已经超过整个韩国一天的销售份数。从陈欧长微博下的粉丝评论可见,众多用户正是通过这条微博被吸引购买。

  陈欧如此不失时机的力推跨境电商,也可看出这一业务在聚美目前的战略地位。按照陈欧的规划,主打韩日美妆品牌的聚美跨境电商,以“极速物流”和“免税店价格”为招牌。各保税区仓库作为中转枢纽,保证仓储保有量和发货速度;而绝大部分海外美妆,都以免税店优惠价格销售。

  以“僵尸面膜”为例,由于中国的巨大市场,聚美可以拿到比韩国经销商更低的折扣,其销售价格仅相当于在韩国购买价格的80%。

  “僵尸面膜”正是聚美跨境电商第一批引进的海外品牌之一,陈欧不失时机的在长微博中介绍,BanilaCo,TonyMoly,九朵云,Thesaem,3CE等韩国最受欢迎的品牌也将在近期登陆聚美海外购。看来陈欧不仅为聚美恢复市值,也又一次扮演了聚美的“首席代言人”角色。

  聚美希望以海外购这种能够控制品质的模式,替代原有第三方平台销售的模式,来做到化妆品的全部自营转换,并加强防伪码体系建设(目前已经达到70%的比例。正如陈欧在回应文章里所说:“最近我们在疯狂的约见品牌,请他们贴上防伪码,最近五十天之内,伊丽莎白雅顿,水宝宝,宠爱之名、安娜苏、资生堂、雪肌精、JillStuart、OPI这些大牌化妆品已经或者即将加入防伪码体系,再无假货之忧。”

  从各媒体随后的报道来看,外间普遍认为这一系列举措能够促进聚美业绩发展,并提振投资者信心、吸引消费者;而对于聚美来说,更加重要的是:陈欧终于回来了。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