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皮凯蒂VS中国货币专家向松祚:企业高管每年赚那么多钱,合理吗?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4年12月20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向松祚:确实收入差距和贫富分化过大,如果我们研究历史,往往是一切战争、社会动荡,不能说是唯一的原因,但是一定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各国为什么会把抑制贫富分化和收入差距,作为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公共政策之一,就是总结历史经验所得出最基本的结论。

  托马斯·皮凯蒂:高管人员的薪酬确实太高了,当然需要给管理层一定的薪酬,这样他们有精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但是超过一定的水平,这种收入差距太大了就没有好处。给他一百万还是一千万,是不是说就会创造出额外的就业机会,带来额外的财富呢?我不能够找到这样的数据。实际上我收集了很多公开上市公司,北美上市公司,北美、欧洲、日本的管理层的薪酬情况,给他们一百万或者是一千万,他们的表述并不是太大。我也愿意看到不同的数字,但是超过了一定水平之后,我觉得管理层,美国的薪酬太高了。这会导致财富的差距扩大,而且也导致教育水平的不平等。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2月21号21:55《对话》。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