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打新资金本周三解冻重回A股

股票 广州日报 2014年12月2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A股仍望上行 资金换仓4000亿元大单撤出券商股 流向银行基建交运

  本周三巨量打新资金将解冻,而本周也仅有三只新股申购,规模远远低于上周。同花顺数据显示,在上周沪市大涨5.8%的背景下,A股大单交易却出现1600多亿元的净流出。而且券商股被卖出近4000亿元。记者对比发现,上周从券商股撤出的资金可能流向银行、基建、交通运输、仓储等领域。

  有分析人士提醒,本周A股可能仍有较大的波动,需要关注:“一带一路”概念防止高位回落,油价跳涨会否致航运股波动。另外,预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本周将召开,A股相关板块是否会启动。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 张忠安

  在宏观经济数据整体走低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一般的背景下,A股却频繁跳涨,上周再度上涨5.80%,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四成。多数业内人士表示,行业背后是大量资金推动。

  不过,记者发现近期大单资金有撤离券商股的迹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过去5个交易日,大资金流出18只券商股累计达3947.78亿元,净流出407.73亿元。其中,中信证券被卖出1145.73亿元,流入1069.26亿元,净流出76.48亿元。其次是方正证券,净流出33.81亿元。而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单周大单净流出均超过30亿元。

  钱都去哪里了?银行、基建、航运成为吸金池。其中,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都是吸金大户,大单净流入分别达到14.14亿元、8.95亿元、6.7亿元和3.96亿元。而在上周涨势凶猛的基建板块,葛洲坝、中国铁建、中铁二局大单净买入均超过2亿元。航运股中上港集团表现最强,被大资金净买入10.13亿元,紧随其后的有中海集运、招商轮船、中海发展和中国远洋。

  有分析认为,上周资金流向也体现在二级市场的板块表现,其中,券商股出现大幅波动,在12月18日整体跌幅超过8%。而银行基建航运等上周均连续上涨,中铁二局五个交易日全部涨停,累计涨幅为61.18%。

  “这么多资金进场,市场不会一下子跌回来的,我们预计如果成交量维持高位,指数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分析师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多数机构似乎也有同样的看法。不过,短期而言,虽然有巨量的打新资金回流,但建议关注以下四点。

  本周四个关注点

  关注一:航运股能否降温

  油价下跌以及运费上涨被看做是近期航运类股票大幅上涨的主要动力。不过,上周五国际油价出现跳涨。上周五纽约原油价格大幅上涨4.45%,每桶价格为56.52美元。受油价反弹影响,能源板块领涨股市,带来美国股市维持上涨势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7%,报17778.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6%。

  因此,油价的跳涨反弹,能否给势头正旺的航运股降温值得关注。

  多数分析师认为,从目前趋势看,油价即使出现反弹,预计也难以维系。因此,如果航运类个股出现回调,有可能是继续加仓的机会,其中,油轮行业表现可能更好。

  关注二:券商股能否再涨

  四季度以来的大盘走势再次让市场认识到券商股对整个A股的作用。根据记者多方了解,似乎还没有机构看空券商股。“可以这么说,证券行业是目前唯一一个业绩能确定大幅增长的行业,因为市场成交量、融资融券等数据都摆在这里,结算也不存在像房地产那样的长周期。我们还是看好。”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宏观分析师认为。

  因此,经过短线调整和资金流出后,加上巨量打新资金回流,券商股能否再次空中加油成为本周A股一大悬念。有机构认为,如果出现反弹,依然优先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龙头个股。

  关注三:农业股会否启动

  A股市场上,资金总是追逐政策热点。有报道称,近期中央可能会召开有关农村工作的会议,内容可能会涉及到农垦系统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现代化等。同时,近期券商股飙升让市场暂时忽略了一年一度的“一号文”概念。因此,不排除农业板块派发年底“红包”。

  银河证券分析师吴立指出,年底农业板块的政策主题投资升温。根据记者梳理,三类个股机构比较看好,其中互联网农业概念预计表现最好。另外,种业股有望继续受政策支持。

  关注四:基建股会否降温

  虽然近期有大量资金涌入基建等一带一路概念股。不过,这些暂时还缺乏业绩支撑的中字头大盘股短线涨幅过大,除中铁二局上周五个交易日全部涨停外,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西电等都有巨大涨幅。因此,不排除有短线回调的可能,投资者谨慎追高。

  从中长期看,“一带一路”概念仍然有不错的上涨空间。广发证券分析师王小平就指出,上周基建板块暴涨与国家战略有关,“一带一路作为一个国家战略部署,自然可炒。”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