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英国能源大臣变身“超级奶爸”说尿布?

近期报道(文稿) 央视网 2015年01月04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能源大臣变身“超级奶爸”说尿布?他每天骑车上班?这是真的?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月4号21:55《对话》


  英国民众用穿靴子的方式来减少使用天然气?

  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对话》现场我们求证英国能源大臣爱德华·戴维先生,他说,这不见得是假的,只不过自己没有听过而已,有的时候应该说在家里穿暖和一点,但是也就是穿得厚一点,不至于穿上雪靴子,但是很理解它背后反应人们的一种情绪。

  爱德华·戴维先生表示,其实一直在试图同时做两件事情,一方面希望能够使用清洁的能源,一方面能够使能源变得更加便宜,他觉得可以同时做到这两点。但是需要一套措施,而不仅仅是一个措施,像各种各样的政策结合在一起。英国非常关注的就是能效的提高,这样人们就不用使用那么多的能源了,这样我们使我们的家庭变得更加暖和,是用绝缘的方法,家里的玻璃可以更厚或者是双层玻璃,这样冷的空气进不来,暖的空气出不去。过去只是使用单层玻璃,另外我们也想使我们的产品具有能效。比如说洗衣机,电视机,现在使用的能源都减少了,能效高了。我们欧洲有欧盟的标准,迫使生产商要自己的产品更加的具有能效,如果你买了一个冰箱,是今年买的和2000年买的冰箱相比。今年买的冰箱使用能源,就比前面2000年买的冰箱就省得多,能够省150英镑。所以我们要使生产商生产出来的产品更加具有能效,这样能够帮助人们省很多的钱。

  英国能源大臣变身“超级奶爸”说尿布?

  前段时间有一张照片在中国的网络上非常风行,它讲的是伦敦市长骑着自行车上班,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先生经常坐火车去上班,在英国公共交通上碰到政府官员感觉是非常平常的事情。能源大臣呢?
  爱德华·戴维先生,表示在火车上你可以见到我,因为是住在伦敦的郊区,你可以在Google上搜索。走5分钟到了火车站,火车是很准点的,我也可以有政府的公车,因为是部长,有公车到家里接我,免费送我上班。但他选择自己买火车票,不是政府给付的,每天坐公交上班,而且也不是头等舱。爱德华·戴维说他喜欢公交,因为更快,而且更加清洁,而且可以经常见到其他人。当然有的时候也会用部长公车,取决于具体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是买火车票,我自己也有一个能效比较高的车,它的排放二氧化碳比较低。

  爱德华·戴维先生说他非常关注能效,家里的这些电器换的时候,都是选择能效比较高的电器。因为一定要按照说的做,不能够只说不做。关注能效也可以节省很多钱,所以你可以使环境政策变得更加便宜。爱德华·戴维说他希望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绿色,可以做更多事情。

  爱德华·戴维也透露自己刚刚有一个小孩儿,婴儿,5个月大,回到伦敦就经常见他,而且给孩子用的是真正的尿布。是用布的,不是用纸,因为纸尿布的话它要降解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对环境不好,所以我们使用真正的尿布。我的小姑娘,婴儿使用真正的尿布,所以我对环境还是很关心的。

  英国能源大臣还给我们分享哪些他的见解?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月4号21:55《对话》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