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被玩坏,谁能如此任性?

《对话》官网 央视网 2015年01月24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话》换新主持人很傲娇!竟然是他?)

  今日,在《对话》节目的现场,主持人陈伟鸿被玩坏,谁能如此任性呢?答案是,机器人小鱼!

  陈伟鸿在台上问机器人小鱼,我帅吗?小鱼说:至少它看来很帅。肿么样?虽然是机器人,我们是不是也要承认,它是一款有智慧的机器人,说实话,我很想知道,机器人的主持是给怎么给它编程的,很会讲话有没有?

  不过说到这,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担心,如果有一天,机器人把我们想做的事情都做了,那我们人类要靠什么生活?饭碗被抢了,没有收入了,我们干什么去呢?是要天天度假的节奏吗?这个问题现场的观众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自动化公司总裁曲道奎表示,其实这样的想法一直是研究的一个动力和一个终极的目标,机器人未来得发展,真正就是要成为人类的一个伙伴,帮助人类实现各种工作。

  男同胞福音:娶机器人做老婆不是梦想?

  据说日本和美国都开发出了美女机器人了,以后我是不是可以娶机器人做老婆了?

  自动化公司总裁曲道奎解答,这个实际上不是大家开玩笑了,现在已经在开始研究就是机器人未来的性别问题,机器人跟人的共融问题,但是这个时间需要几年还是十几年,但是这一天终会到来的,将来娶一个机器人老婆不是梦想。

  估计看到这里,男士窃喜,女士无语,可能机器人会带来很大的革命,把这个男女比例不平衡的问题也解决了,你是不是也想问一句,未来机器人是不是也能“生”宝宝了?

  不过话说,如果有一天机器人的程序失控了,会不会伤害到我们?

  这个在很多大片中都会看到这样的故事,机器人逆袭,机器人变异,机器人程序乱了,开始攻击人类,但是最终都被正义打败,但是现实中结果会是怎样呢?

  亚洲制造业协会CEO罗军给出了回答,他表示这个原因其实是这么多年服务机器人发展比较缓慢的一个核心的原因。服务机器人,特别是赡养老人,陪伴老人的这类机器人,在日本它的技术是做的很好的。但是日本也没有把这一类的服务机器人大范围的产业化,核心的因素它就是还是有一些我们现在没有做得那么尽善尽美。也就是怕失控以后对人的伤害。

  有一个奇点年的预言说机器人会在2045年左右超过人脑,这真的会实现吗?关于机器人,我们都有很多的问题亟待解答,更多答案1月18号21:55《对话》为你揭晓噢!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