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国家发展改革委:铁路货运基准价提高1分

资讯 北京青年报 2015年01月31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电(记者 安蓓 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宣布,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由平均每吨公里14.51分钱提高到15.51分钱,并作为基准价,允许适当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0%,下浮不限,在浮动范围内,铁路运输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具体运价水平。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的《关于调整铁路货运价格进一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此次铁路货运价格改革措施自2015年2月1日起实行,其中运价上浮政策自2015年8月1日起实行。通知同时明确,理顺化肥、磷矿石运价水平,取消优惠运价。规范价外收费行为,取消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大宗货物综合物流服务费”。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的是铁路货运价格,不涉及旅客票价,不影响百姓出行支出。取消“大宗货物综合物流服务费”,有助于进一步理顺价费关系,更好地发挥价格信号引导供求、配置资源的作用。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