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劳动力市场迎来就业“新常态” 第三产业就业攀升

资讯 中国青年报 2015年02月01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往年“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相比,今年的招聘旺季已在1月开始。

  2014年12月到今年1月,智联招聘用户求职意愿明显增强,与往年同期新增注册用户相比出现明显增长,同比增幅25.7%。企业招聘尤为活跃,在线职位数环比增长61%。部分企业为更好应对春节后的人才流动旺季,已提前开始“旺季招聘”模式争夺人才。

  另据智联招聘《就业信心指数2014四季度分析报告》,劳动力市场迎来就业“新常态”:第三产业就业攀升。未来服务业将成为经济发展主要动力,以银行业为代表的高附加值服务业增度最快,尤其在中部二三线城市,市场潜力巨大。

  从具体数据来看,2014年四季度,智联招聘全站在线职位数同比2013年四季度增长37%。其中金融业以69%的增幅居首。尤其是中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金融业强势上升,高出其他城市30%以上,其中中部地区增幅达到95%。第三产业中IT/互联网(62%)、通信/电信(64%)、零售/批发(44%)也都跑赢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度整体人才需求攀升到最高点,而房地产业只有4%的增长。中小企业对人才呈现出旺盛需求,其中2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表现尤甚,增幅达72%。20人以下的金融信托行业增幅高达1555%。

  针对旺季前置的态势,智联招聘推出“1%的秘密计划”大型网络招聘会,满足优秀企业在春节前招募顶尖人才的需求。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