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生财有道》春节特别节目《寻宝之路》:众多国宝现身大众收藏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5年02月14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2015年CCTV-2《生财有道》从大年初一推出十集收藏系列节目《寻宝之路》,旨在以大众喜欢的国产宝石、源远流长的古玩、风靡明清的家具、紫砂为题材,讲述寻宝人心花怒放、啼笑皆非,一路痴迷、百折不回的寻宝故事,给《生财有道》的观众一道丰盛的春节财富节目大餐。

  2月19日大年初一17:25播出《石痴和他的鸡血石》

  节目讲述王雄平如何从鸡血石爱好者变成鸡血石收藏大咖的财富故事。上亿元的顶级鸡血石雕和超过五百万元以上的鸡血石印章在节目中与观众首次见面。

 

 

  2月20日大年初二17:25播出《和田玉美 尽藏悲喜人生》

  节目讲述和田玉收藏的陷阱和主人公跌宕起伏的收藏经历,从中还可以跟随记者辨别新疆和田玉、青海料、俄料、韩料的区别,到苏州和田玉加工集散地参与买石和赌石。

 

 

  2月21日大年初三17:25播出《吕佳的骨雕收藏情缘》

  节目展现了神秘的良渚文化“神人兽面纹”骨雕,这个骨雕经故宫博物院的专家鉴定评审,曾荣获云南十大宝物的称号。在这期节目中还可以看到古滇国的各种绿松石,同时故宫博物院的专家在节目中还提醒,有一些骨雕比如虎骨雕是不能公开买卖的。

 

 

  2月22日大年初四17:25播出《古董也时尚》

  年轻漂亮的女收藏家洪艺宁经常被误以为是替父亲看店的。她店里所展示的只是冰山一角。经过十几年的沉淀,她的藏品集中于古玉和古珠,从西周玛瑙到战国蜻蜓眼,藏品涉猎中外古今,徜徉其中,仿佛时光流转。

 

 

  2月23日大年初五17:25播出《紫砂壶里淘金记》

  浙宁玉成窑壶在历史上既有名,又神秘。浙江商人王季成为买到神秘的浙宁玉成窑壶,在紫砂集散地江苏宜兴丁蜀镇干了一件震动全镇的事情。在买紫砂壶淡季的夏季,买了一卡车壶浩浩荡荡从丁蜀镇开到浙江金华。节目中从明代开始的金山寺僧帽壶,时大彬壶,到清代文人参与制壶,讲述了紫砂壶发展的历史。节目中还可以看到以陶为纸,以刀为笔的刀笔书法篆刻家陈复澄表演在壶上刻字。同时一些制壶名家对当下流行的如何开壶和养壶,做出了正确引导。

 

 

  2月24日大年初六17:25播出《追梦青田石》

  浙江青田石是中国四大印章石之一,与福建寿山石、浙江昌化石、内蒙古巴林石齐名。故事的主人公徐伟军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38岁,但是拥有龙蛋石矿山,23岁成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师,甚至还跟银行合作成立担保公司,在全国开辟一个新的贷款种,用石雕可以贷款。年纪轻轻的徐伟军是如何完成这些跨越的呢?探矿洞、磨雕刻,赏美石,看故事,尽在《追梦青田石》。

 

 

  2月25日大年初七17:25播出《重续婺州窑传奇》

  婺州窑起源于东汉,比龙泉等五大官窑的烧造历史还要早,因为金华等地在唐代属婺州,故名婺州窑。婺州窑瓷在唐朝时仅排名越州、鼎州之后,可是随着历史的发展,婺州窑没有再被烧造了,这是为什么呢?陈新华曾经是金华县古方陶瓷厂的厂长,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了婺州窑瓷的收藏,并且还恢复了一度失传的婺州窑瓷的烧造。

 

  2月26日大年初八19:00播出《京人京韵京式家具》

  关毅,正经八百中央戏剧学院学话剧出身,却赶上了黄花梨上千倍涨价的十年,从单纯的爱好,卖房卖车舍得投入,到不知不觉成了亿万富翁。关毅全球淘宝,从伦敦淘到的广式黄花梨绣墩,从美国淘到的官皮箱,都是关毅如数家珍的宝贝,最为他称道的巨大捡漏是从台湾花40万淘到的清代黄花梨床,如今竟然价值三千万。在关毅的家具店里,赫然摆着APEC会议颐和园分会用椅,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关毅这里?本集节目探秘关毅如何从一名普通的黄花梨家具爱好者,最后成了顶级的红木家具生产商。

 

  2月27日大年初九19:00播出《大美黄花梨》

  本期节目中,随记者到海南可以见到生长五百年的黄花梨活的植株,看到海南老百姓因为房梁上的几根黄花梨梁而致富。杨波的黄花梨收藏,不仅从海南农户那里收,也到拍卖会上参与竞拍。黄花梨奇趣尽在《大美黄花梨》。

  

《生财有道》春节特别节目《寻宝之路》:众多国宝现身大众收藏

  3月2日大年初十二18:52播出《陈小三的水晶之恋》

  在水晶的产地江苏东海,以前人们不懂水晶,会把珍贵的发晶和钛晶当做最低级的眼镜制作材料,有的甚至扔掉。水晶藏家陈小三从小生活在东海,自幼便与水晶有着不解之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藏品被评为“民间国宝”。二十几年中,他从沿街叫卖水晶原石的小商贩,到开专卖店的水晶经销商,最后转变为水晶藏家。喜爱水晶的朋友可以从节目中了解到我国水晶在短短几十年开发的过程中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痴狂、失落、惊喜,万里寻它只为最爱;财富、寻梦、跌宕起伏,收藏人乐在其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2月19日至3月2日《生财有道》春节特别节目《寻宝之路》。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