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对话侨企】完美董事长古润金:侨商应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人物 央视网 2015年04月30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兰军)“侨商投资国内在语言沟通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再加上侨办在破除地方保护上所提供的帮助,在营商环境方面是很好的。”完美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华裔古润金4月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中国的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同时,他还非常关注时下最热门的“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

  古润金祖籍广东中山,是出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一个清贫家庭的第三代华裔。古润金于1994年到广东中山创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日用化学品行业,是首批获得我国政府直销牌照的企业之一。现已发展壮大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是内地优秀的侨商代表企业。

  活跃在东南亚的华人,具有很好的经商意识,“马来西亚的潮州人带咸蛋、衣服等商品做生意,把当地经济搞活。”古润金在马来西亚打拼出了一片天地,之后又回到中国投资,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善于把握机会的古润金,饶有兴致地谈到了“一带一路”这个话题:“这是一次很大的机遇,机不可失,必将促进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资源互换和贸易发展,完美公司将密切注意其方向。”

  作为一家侨资企业,完美也在时刻关注自贸区的动向。随着广东、福建、天津自贸区的挂牌成立,中国已经有了四个自贸试验区。完美公司表示,自由贸易区内允许外国船舶自由进出,外国货物免税进口,取消对进口货物的配额管制,是自由港的进一步延伸,是一个国家对外开放的一种特殊的功能区域。自贸区的成立对经济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开放的标志。作为侨资企业,20多年来完美公司在促进中马经贸合作等方面不懈努力,并在技术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桥头堡的作用。借着自贸区成立的契机,也在积极调整,希望能抓住这个利国利民的好机遇,快速实现利益和价值最大化。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