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揭秘:周群飞 充满争议的企业家,如何从打工妹走向人生巅峰?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05月0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个古国延绵五千年从未中断,支撑的国魂是什么?

  劳动者从白手起家到走向辉煌,支撑的精神是什么?

  从愚公移山到大禹治水,从京杭大运河到郑国渠。大型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第六集《劳动彰显国魂》,将为你抽丝剥茧,讲述中国精神的内在精魂,分享劳动基因在当代延绵的动人故事。

  安徽芜湖龙山村,十几年前还是封闭落后的小山村,怪石林立、缺乏资金,走出环绕的群山似乎只是一个梦,村支书胡太平放弃火红的药材生意,誓当新愚公,与村民一道靠双手向大山开战,注解着中国精神。

  两年前,刚刚经历汶川大地震不久的芦山人,又遭受7级地震,他们靠什么正视灾难、抚平悲伤?他们又靠什么重建家园、展望未来?

  抗震精神,南泥湾精神,大庆精神……这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是东方大国饱经风霜始终自强不息、托起梦想的坚实臂膀,是中国人民不断凝结的品格力量。

  许振超,从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如何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让百米长的吊索和几吨重的吊钩,如筷子一样灵活?他的徒弟又完成了怎样一项惊人挑战,书写着大国工人的骄傲?

  周群飞,一个大山中走出来的打工妹,靠什么赢得最初的自信?又是靠什么获得人生第一桶金?这位好强的湘妹子挺过金融危机,却突然遭遇什么跌入人生谷底?这位充满争议的企业家,是如何转危为安,走上人生巅峰?

  创客,一个新兴的创业空间,为更多创业者提供了施展的舞台,这些年轻人正以怎样的姿态追逐着梦想?

  从自贸区到一带一路,从当代愚公到财富故事,这里有豪情激荡的人生传奇,有登上顶峰的励志故事,有时尚活力的创业空间。纵横捭阖五千年,我们在这里感受着中国人的底气,也感受着一个民族的热血和朝气!敬请收看《劳动铸就中国梦》完结篇--《劳动彰显国魂》。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