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互联网通信概念股望继续逞强

股票 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22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光纤网城4G建设三年投万亿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据中国政府网2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计划未来三年在全光纤网络城市和4G建设投入过万亿元。

  国务院发提速降费意见

  《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建设,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同时,要推进光纤到户进程,2015年完成4.5万个铜缆接入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超过8000万户;到2015年底,全国设区市城区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50%以上设区市城区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到2017年底,全国所有设区市城区和大部分非设区市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bps。

  同时,国务院还提出,有序开放电信市场。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2015年底前超过100家,带动民间资本投资超过100亿元,试点城市由16个增加到30个以上,2017年试点城市范围扩大到全国各地区。继续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开放试点,2016年实现全面开放。充分发挥通信网和有线电视网信息基础设施的作用,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整合。

  多家A股公司分享大蛋糕

  分析预计,多数相关上市公司都能从投资中获取收益,电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最被看好。

  在全光纤网络城市建设方面,对接入网和ODN企业带来利好。除《意见》外,工信部5月8日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提出,2015年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A股享受该利好较为明显有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日海通信和天孚通信,其中,中兴通讯是目前电信设备的龙头上市公司,股价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同时,结合中国制造,云计算、云服务类公司也直接受益。工信部还表示,支撑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服务应用。因此,东土科技、大富科技、中科曙光等值得关注。

  另外,大量的互联网应用,也将带动网络信息安全市场需求的扩大,看好启明星辰、任子行、绿盟科技等个股。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