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对话独家|创业融资的正确姿势:创业公司融资963法则!

近期报道(文稿) 央视财经 2015年05月22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自李克强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鼓励大众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来,内地掀起了近年最大规模、最高热度的青年创业潮,借助成本低廉的互联网平台,草根化、大众化成为这场创业潮的显著特征,也因此出现了“咖啡馆谈创业”的现象。这些现象背后有哪些创业方法论?创业的正确姿势又是什么?准备踏进创业的浪潮的创业“小鲜肉”们,《对话》 对你梳理了三大必须创业方法论,一定不要错过! ̄

  陈伟鸿:所以你看成城加的虽然是钱,但是加了很多限制语,好的钱、正确的钱到底指的是什么?

  刘成诚:我也带来了一个小道具,这个是我们专注于帮助创业公司融资这几年来总结的一个法则,叫做创业公司融资963法则。找融资其实是一个漏斗过程,一个八字口诀,就是至少让九个投资人得知道,你在融资。然后可能其中大概有六个左右,如果对你感兴趣,然后最后转化到最后一步可能是三个投资者给你出了投资意向,就像我刚才说对的钱和正确的钱,如果说一个创业者融资只有一个投资人愿意给他投钱,其实不一定能拿到一个对他资源很有帮助的投资人的钱。

  陈伟鸿:963原则自己用血泪史凝练出来的资源分享吗?

  刘成诚:我1988年出生,创龄也快十年了。

  刘成诚:对。我们最早创业前几次。

1

  观点一:点赞最多的创业方法论:看五年想三年,好好做好一两年!

  高欣欣:世界上不缺多一个创业法则了,我觉得用企业家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特别特别认同,那就是一个可能真的是一个方法论,叫做看五年想三年,好好做好一两年。怎么理解呢?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个好的企业,一定要看你所在的产业五年是否有爆发性的增长,如果已经在产业最爆发的节点,现在再进去不见得是一个好的选择。想三年是什么意思?在三年时间里面会面临两个关的考验,就是产品市场和商业模式验证关,你是不是能够经过这个验证。第二,考的管理关,三年之后你的企业一定从几个人的小作坊变成几百人的大团队,你的管理是否跟得上。做好一两年就很好理解,就是每天在做的,把产品打磨好,把市场打开,这就是一两年要做的事情。

  观点二:创业五大法宝:O2O、拼颜值、蹭脸、讲凄美故事、抬身价

  唐旭东:特别感谢制作了这个小片的团队和我们的同事,他在现场引爆的这个热情有点超乎我的想象。容许我们细细的来品位一下,到底很多创业者需要加的是什么第一个是O2O已经排名第一了,好像O2O就是一个试金石,只要你亮出它,有无数的投资人就会疯狂地来到你的身边。第二个讲奇凄美的故事,很多人笑了,这个故事包括当年怎么煎熬的,住过多么糟糕的环境,吃过多少苦。痛说革命家史,然后直奔主题。

  观点三:逆天创业法则:3W创业方法论,创业者四个步骤,第一是瞎子,第二是傻子,第三是口渴旅游的人,第四是张三丰

  单单:我自己总结是3W创业方法论,最开始是瞎子走路,我们可以知道瞎子走路拿一个棍到处碰,走到头不行了,再拐一个弯,创业者开始就是这样的,往往最终成功的东西不是你开始做的。3W是一个小的集团,开是一个聚会的咖啡馆,开始第一步一定要瞎子走路,如果创业者我有一个梦想要改变世界,那基本上不靠谱。 第二步应该像傻子打架,意思是傻子不知道防守,如果练过拳术的人,知道攻,知道防,如果一个小的公司,现在开始眼睛盯着你的对手怎么打你,怎么样,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这时候只关注自己走的更快就可以了,要出快拳,只攻不守。第三步,我们想的旅人口渴了,在沙漠里面旅游的人口渴了,口渴意思就是说,创业公司可能缺钱或者是缺人,主要是缺钱和融资的时候,但是整个行业里面一直到今天整个创业者有一个误区,说融一个很大的天使轮的融资,融很大的A轮的融资,90%的创业人都有这个误区,我认为手里的水就是钱,你口渴了,你要的不是一个很多的水,而且要一个特别快送到你手里的人。第三步像旅人口渴一样,只求快,不求多,给你就是可以了。第四步应该是张三丰打拳,公司一旦前面都做了以后,第四步要求是平衡。比如到现在这个程度,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在平衡,所以自己都在学太极。我会感觉任何一个公司无论多大,资源都是不够用的,往这边多使一点,那边就会少一点,往这边多使一点,另外一边少一点,所以更多是练平衡了。我总结方法,创业者四个步骤,第一是瞎子,第二是傻子,第三是口渴旅游的人,第四是张三丰。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5月24号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联想之星董事长唐旭东、3W咖啡创始人徐单单、微软创投加速器CEO高欣欣、36氪创始人刘成城、中关村管委会处长杨彦茹、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等聚集《对话》现场畅谈在中国:“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已经成为热潮的今天,准备踏进创业的浪潮的创业“小鲜肉”们,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如何看清如火如荼的创业创新趋势?在“互联网+”背景下,入海游泳的新一代创业者需要学习哪些“心法”?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