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物联网电商横空出世,消灭一切假货,你相信吗?

近期报道(文稿) 央视财经 2015年06月28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2010年7月,淘宝爆发假货门事件,目前进淘宝搜索假劳力士、假LV包、假化妆品、假名牌等等比比皆是。马云的打假行动一直在持续,但目前淘宝如此高的假货门频发不得不引人深思!今天在《对话》节目的现场有人说他能通过物联网彻底解决假货问题!你信吗?

  刘海涛:改变了方方面面太多太多了,我们就讲一个大家特别热的一块东西就是互联网电商,你看那个,你到买电商,买东西的时候,你最担心是什么,假货。假货大行其道,因为为什么呢?因为互联网上的那个信息是商家写上去的那个产品信息,你信吗?我不信。

  陈伟鸿:就是买家秀跟卖家秀永远不一样。

  刘海涛:对。这就是,物联网结合,物联网电商变成什么了,就永远买不到假货了,变革了吧。

  陈伟鸿: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很好奇。怎么可能突然间假货就被禁止了呢?

  刘海涛:这就是我们跟平安银行合作的,比如说我们做对于动产的全程无遗漏环节的监管,它就能实现你买不到假货的这件事情,这个技术已经实现了,已经产业化了,已经在推进了。

  陈伟鸿:其实物联网的发展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他是有可能引领我们进入到下一个飞速变换的时代的,究竟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什么。

  刘海涛:物联网时代,我们身边最大的改善,你比如说咱们中国这个目前我们的食品问题,我们的健康问题等等一系列问题,让我们社会的诚信产生了质疑。那么物联网能让咱们整个社会的诚信体系从现在的这种诚信度不是很好的体系,过渡到一个客观诚信体系。当客观诚信体系建立的时候,想当坏人它很难。

  戴红:我觉得我憧憬物联网的这种未来应该是给老百姓的生活更便捷,然后我们就是生活更方便,还有就是说我们对政府的这种监管可能就更有信心了。

1

  站在物联网时代去眺望即将到来的一个物联网的时代,我们的确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宽广的发展空间,那么对于物联网领域当中的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孜孜以求的中国,会在这样一个未来当中起到什么样的引领作用呢?《对话》特别邀请国标委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国家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组长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物联网体系架构国际标准项目主编辑沈杰、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首席教授郑立荣、中国电信研究院标准化所总工程师续合元、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国际标准专家徐冬梅就《物联网标准争夺战》话题进行讨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6月28号21:55分《对话》播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