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登录新三板指南《对话》新鲜发布!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5年07月04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三板现在这么火,我们对它充满好奇,更有着诸多的疑问。《对话》特别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新闻发言人隋强《对话》现场解答你不知道的事!企业上新三板比上创业板更容易吗?什么人都可以投资新三板吗?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能超过创业板吗?新三板的投资风险比主板和创业板高吗?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可以转到主板和创业板挂牌吗?企业在新三板的融资能力快赶上创业板的融资能力了吗?

  新三板这么火,到底什么样的公司可以上新三板?什么人能在新三板投资?什么公司都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吗?新三板还有多少秘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7月5号21:55分《对话》特别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新闻发言人隋强和四个阵容强大的团队:专家团队、券商团队、上市公司团队、投资人为我们破解为什么“新三板“会创造这么多的公司神话呢?

  陈伟鸿:诺斯兰德是三无企业,太高科技,很多东西看不懂,你的券商有没有在现场?欢迎一下。 我觉得你这个胆子真的很大,或者团队胆子真的很大,以前这样的“三无”企业根本跟资本市场没有任何对接机会,你们怎么敢这么大胆把它们推上新三板?

  王磊:当年诺斯兰德07年在中关村,我们组织券商扫荡整个中关村企业,游说他们来上新三板,当时利润过千万的企业都会说,不要跟我讲新三板,实际上第二拨到诺斯兰德去,第一拨券商已经把他们家摒弃掉了,肯定不行。我们进去之后,他们家是一期临床,做医药都要三期临床,今天已经到了三期临床,当时非常小。企业确实很困难,但是我们当时看到了,第一整个团队管理,他们差不多十几个博士,然后他们的生物制药,技术也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当时我们觉得他们家非常有特色。就跟当时不叫股转系统,当时叫中关村报价系统,在协会下我们就汇报了企业情况。当时公司非常支持这个企业的,其实诺斯兰德的上市也是开创了新三板的先河,也是齐鲁证券在新三板上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

  陈伟鸿:但是你当时用到“扫荡”这个词特别好,很鲜活,那个时候大家都去找。实际上新三板并不是这几年才兴起的,从整个历史长河来看,2006年到2012年都可以看到它的发展影子,只是发展很慢,我看了一个数字,这么长时间只有两百家企业登录新三板,在您看来这些企业都看不懂新三板,还是完全看不上新三板?

  隋强:我觉得既有看不懂的因素,也有看不上的因素,核心是在于市的市场性质还是有局限的。我举几个比较简单的例子,比如说当时的市场股东人数不能超过了两百人的,当时实行的是协议交易。所以我们也有的公司面临一个问题,当在二级市场交易到199人的时候就存在问题了,必须暂停交易,因为马上过两百人了,市场是非公开市场,另外一个市场是小范围的新兴试点,从投资角度来讲企业的数量很少,大家一般觉得公募也好,私募也好,看起来这么点企业不值得投资。多方面因素导致定价能力不强,市场预期发展不明确因素,导致大家看不懂,也看不上,核心在于预期不明确。
  陈伟鸿:对于这些券商来说,你们要去让别人上新三板,或者找这些企业来上新三板,会不会在他们眼中其实就是一种忽悠,您碰到过这样的情形吗?

  王磊:实际上在新三板八年抗战过程当中还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前几年,2013年国务院真正关于股转系统若干意见出来之后,市场进入新的里程碑,之前的路确实很艰辛。刚才说的新三板这几个条件,我们抓取企业,我们会用什么样的条件可以上,是主办券商说了算。但是我认为并不是主办券商说了算,而是市场良性机制,让我们选择更多很优质的企业在上。为什么?后面做了市场,这个企业要推荐它上来挂牌,我做了市场,拿它的股票,如果取得库存股票,如果没有价值,取得库存股票没有价值。

  陈伟鸿:王磊,我想再问问你,你当时在公司里力荐我们诺斯兰德一定要弄上新三板,在证券公司内部大家什么样看法?

  王磊:当时争议还是很大的,两次会议才过去了,内核委员会也是对这个公司有很大争议。

  陈伟鸿:过不去原因是什么?

  王磊:大家还是觉得它“三无”,实际上当时股转公司要求很严的,它的“三无”突破还是历史性突破,所以在当时的时间段逢三板必然知道诺斯兰德,知道新三板一个杰出代表,当然今天已经有一点点时过境迁,当时是这么一个状态。

  陈伟鸿:你们每次要开会讨论的时候,对于你来说心理压力是不是特别大,今天可能又会遭到所有人力量反对?

  王磊: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诺斯兰德这几年……

  陈伟鸿:不说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就说最难的那一刻是什么?

  王磊:服务中小微企业过程当中,在座四家兄弟非常艰辛。

  陈伟鸿:艰辛到什么程度,为什么艰辛?

  王磊:鲁总说坚持十年,我们在这个部门,这个部门成立晚一些,真正成立,运作第三年的时候依然亏损,我清晰地记得那一年亏损八百多万。

  陈伟鸿:那你在公司怎么能抬得起头吗?

  王磊:我抬不起头,到了第三年,很多人说王磊你在做什么,60多人庞大团队,亏损八百万,你在做什么?搞这么多小微企业有什么用?

  陈伟鸿:别人这些话会刺激到你吗?

  王磊:非常刺激到我,2014年年底开会的时候,当时我们财务就说,今年要盈利了,已经养了你们三年了,还不盈利。当时我是很委屈的,实际上我们挂牌的家数在业内一直排在前列。

  陈伟鸿:但是你的上司一定对盈利充满期待,有没有说王磊,咱们已经试了三年,都不盈利,算了,我们的这个部门砍掉了。

  王磊: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们董事长对整个新三板业务看得还是非常清透的,一直以来我们还是秉承服务中小微企业,董事长拍桌子说,允许今年场外继续亏损五百万,结果2014年一下盈利五千万,那一刻我的眼泪刷一下下来了,真的很难,已经快坚持不下去了,当时感觉。

  隋强:我们证券公司在参与新三板过程当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我个人认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改变了传统对企业的评估体系;第二,服务中小微企业传统投资短期投资到长期投资,从服务过程当中,通过企业成长当时中获得收益,他们目前已经是受益者了,以前聊的时候,不挣钱,在公司内部地位低,招一个人很难。

  陈伟鸿:放着那么多好挣钱的事不让我做,让我开拓市场,他们也不愿意。

  隋强:我们跟证券公司来讲,服务中小微企业想挣钱,肯定和成熟企业挣钱模式不一样,主办券商终身持续督导,责任和企业共同成长,这个理念已经有了。我们市场主办券商制度,背后深刻作用确实值得我们深入探讨。

  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能超过创业板吗?新三板的投资风险比主板和创业板高吗?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可以转到主板和创业板挂牌吗?企业在新三板的融资能力快赶上创业板的融资能力了吗?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7月5号21:55分《对话》特别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新闻发言人隋强和四个阵容强大的团队:专家团队、券商团队、上市公司团队、投资人为我们破解“新三板”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