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三家专车公司被相继约谈 专车合法化仍“路漫漫”

公司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05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上月底北京多部门约谈滴滴快的、优步平台负责人之后,8月1号,另一大专车平台神州专车也被北京市交通、公安等部门约谈。某专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认为,短短的十天内,三大专车平台接连被约谈,是因为要和政府部门做必要的沟通,为下一步的政策出台进行调研交流,并不是要取消专车的政策信号。

  神州专车原本宣布从8月2日起,连续四周在全国60大城市全面启动“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活动”,所有以机场为目的地或出发地的接送机用车费用在100元之内的全部免单。8月1号,北京交通等部门在约谈神州专车负责人时指出,“神州专车”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租赁车辆从事的经营活动等违反了《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其开展的“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活动,将严重扰乱北京市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对此,神州专车目前已经停止了在北京的免费接送机活动。

  负责人:8月的前四个星期天,是可以免费的,免费减免100元。全够60个城市除了北京以外都可以,北京那边是没有开通这项活动的。北京不开通这项活动,是由于运营不足导致的。

  对于三家专车平台接连被北京交通委等部门约谈一事,某专车负责人表示,约谈的内容是为下一步的相关政策平台进行必要的沟通交流。

  负责人:主要一方面是新的业务它跟这个传统的一些政策中间可能有一些没有完全磨合好的地方。第二个是政策去做这个新的政策规划的时候,也需要去听一些企业的意见,它要了解这个事物背后的技术,它的市场,这些肯定是需要沟通的

  这位负责人说,接连被约谈并不意味着相关政策会收紧,外界所猜测的取消专车也不会发生。

  不管是交通部还是各地的交委都明确地表示过专车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它是有效的提高了我们出租车市场的效率,给人民群众提供可多元化的出行方式。只不过是说作为一个新生的事物,我们的法律、法规怎么样随之去调整,包括这个新生事物怎么去跟我们过去的出租车进行良性的发展,关于这些问题大家是要讨论的。但是至于专车是不是该有,是好是坏,我觉得这个问题就不需要讨论了。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8月1号表示: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深刻的变革交通运输行业,冲击和改变了传统的交通运输方式,引发了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互联网将推动定制公交、拼车、顺风车。发展网络预约出租车、专车等新型的服务形态,可以减少乘客打车的等待时间,减少原有出租车的空驶里程,减少驾驶员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