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著名教授与著名创业导师犀利观点大pk?

近期报道(文稿) 央视财经 2015年08月24日 2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未来世界的竞争,从根本上说是人才的竞争。”青年一代,就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在未来,中美关系将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到2025年,今天站在《对话》现场的这两批青年人都将成为两国社会、经济领域的中坚力量,他们对彼此国家、文化、人民的理解和态度,也将推动两个世界大国之间的关系走向新的阶段。他们眼中“改变世界”的方式是就业?还是创业?中美两批年轻人对创新精神有着怎样的理解?他们希望能够改变当今世界的哪些规则、创造哪些不可思议的新事物?他们所拥有的智慧和本领是否足以担起改变世界的使命?《对话》现场两位知名教育专家:著名创业企业家、前新东方执行总裁、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科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饶毅各抒己见,你更支持谁的观点?请花粉们踊跃投票,告诉我们你的观点?

 

  观点一:陈向东:躁动了,就去创业!“不要等姑娘被别人追跑了再下手!”

  陈向东:如果创业是为了获得名和利的时候,大部分创业是会成功的,创业我觉得是基于你的兴趣,基于你内心的冲动说,我就想做这事,我就想试一试这种生活。不要为了创业创业,而是为了基于内心,你躁动不安,说这事如果不做会后悔,你就就好了。你心里面很躁动,说我想去创业,你知道创业当中99%是失败的,但是如果你不创业的话,一辈子后悔,心里面一直都痒痒的,痒很多年,所以不要把创业一定理解成功,而当成一种人生经历的时候,天啊,为什么不时呢,失败了又怎么着,失败了我重新再开始,重新出发,再找份工作,不还仍然是非常非常的形象更加高大,并且更加有经验吗。我们现在接触到很多中国的大学生的家长,这些家长都非常的包容和容忍自己的孩子在大学能够辍学,然后开始真正创业,所以中国教育部也做了一个很好的政策,鼓励中国大学生是可以休学的,利用休学创业,然后再回去继续回到他的学业上。中国政策的保障,从政府方面的保障来说,我觉得为中国大学生未来可能性的出现facebook的创业的机会有很大的保障。所以我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是坚信不疑的。

  观点二:饶毅:名校大学生做低端创业,是巨大耻辱!

  饶毅:你花了很时间创业这不是我的特长,但是我要讲我的评论。我只尊重发明一个新的技术,然后开个公司,这叫创业。你去做老年院,农民青年也能做,如果他不知道全国什么情况,他会更无知更无畏,他跟投资人说的时候,因为他没有比较。这不是大学生要做的事情,大学是要有基础的,做老年院也不需要有什么基础。让小学毕业生做我觉得更好,所以我觉得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的毕业生去做养老院,是耻辱,就像扎克拨格不上哈佛,去做社交媒体,也是一种耻辱,是一模一样的。

  投票标题:你同意哪种观点?

  1、饶毅:名校大学生做低端创业,是巨大耻辱!

  2、陈向东:躁动了,就去创业!“不要等姑娘被别人追跑了再下手!”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特别制作“中美大学生对话”,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科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饶毅、著名创业企业家、前新东方执行总裁、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斯坦福大学MBA、2005年参加中美青年对话的中国学生刘知晨齐聚《对话》现场,精彩不容错过!更多精彩8月23号21:55分播出!不见不散!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