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中国经济支撑并非独木一根 而是“四梁八柱”

经济频道 新华网 2015年09月10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的支撑并非独木一根,而是“四梁八柱”,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和韧性。

   【文字实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我们说中国经济未来会更好,并不是盲目乐观,而是有基础、有条件和有动力的。一方面,中国经济有巨大潜力和内在韧性。中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处在深入推进阶段,蕴含着扩大内需的强劲需求。中国地域幅员辽阔且产业类型多样,东方不亮西方亮、这业不兴那业兴。中国经济的支撑并非独木一根,而是“四梁八柱”,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和韧性。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观目标而奋斗,这也必将凝聚起社会动员的强大力量。

   另一方面,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正在源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但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是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实现这样的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我们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经济潜在增长率充分挖掘出来,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