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跨境电商混战黑五 服务参差慎防陷阱

315 京华时报 2015年11月2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节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国内各大跨境电商已经打得如火如荼。目前,国内的海淘模式途径多样,对消费者来说,选择通过哪家海淘电商购物、选择怎样的货运方式,直接决定了消费体验的好坏甚至到手商品的真假。

   今年,参加黑五大促的新老电商已经超过20家。为打消消费者疑虑,几乎所有的海淘平台都强调自己的货源是“海外品牌商户”,渠道是“直采”,销售的都是“正品”。但深入研究就会发现,有的商户是靠买手在当地采购再寄送到国内。这样的海淘路径和代购没有任何差别。

   有的会事先为消费者选品,他们向海外商户订购一批热门商品寄送到国内保税区,消费者再通过海淘网站选购,间接参加大促。这种战略的短板在于,选品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难满足。而且为了确保消费者能快速收到包裹,很多提前订购的商品并没有享受到和海外黑五同等的优惠力度。

   为迎合中国消费者,不少海外大型商户纷纷推出中文网站,并与中国消费者普遍使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合作,直接显示人民币价格并提供在线人民币支付。消费者直接在海外官网上自由选购商品,并享受官方优惠。

   黑五期间各国本土销售额也会比平日增长很多倍,因此没有安排专门渠道运送到中国的商户,即使货品库存充足,包裹寄出、中转、清关的时间也可能比较长,严重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要到圣诞后才能收到包裹。因此,记者建议消费者要考虑商户提供的货运途径,专门打通了到中国的直运渠道、提供包裹全程追踪服务的商户发货情况更有把握。用支付宝支付的消费者还能直接使用淘宝收件地址,也能加速包裹入境后的投递。

   综上,消费者在海淘时除了比价,还要记得比较电商的采购模式和物流服务,才能确保黑五能称心抢购。

   (施志军)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