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乘客因头等舱变公务舱起诉去哪儿网

315 京华时报 2016年01月24日 0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花9000多元从去哪儿网订购了飞三亚的头等舱机票,联系航空公司后却发现该航班并无头等舱,实际订到的是不到3000元的公务舱。因去哪儿网拒绝赔偿,消费者宋先生提起诉讼要求去哪儿网退票并3倍赔偿。记者近日获悉,海淀法院已经受理该案。

  宋先生诉称,2015年11月9日,他在去哪儿网订了次日北京飞三亚的头等舱机票,航班为南航CZ6759空客321(中),金额为9170元,加上基建燃油费等,共支付给去哪儿网9220元。随后,宋先生的手机短信收到了去哪儿网发的出票信息,票号是9992381393×××。宋先生经过对比发现,手机上接到的票号和去哪儿网站上显示的票号7848504929×××并不一致。他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客服进行查询。一名客服告诉他,该航班并无头等舱,去哪儿网提供的机票实际上是价值2780元的公务舱机票。宋先生询问去哪儿网客服,该航班到底有没有头等舱,客服回复联系代理商确认此事,让宋先生电话保持畅通。但直到第二天飞机起飞,宋先生都没能等到客服人员的电话。宋先生称,他将该事件投诉给工商部门,但去哪儿网不想做任何赔偿。

  宋先生认为,去哪儿网在网站上打虚假广告,以2780元的公务舱机票冒充9170元的头等舱机票并出售,严重误导和欺骗了消费者,违背了广告法中“真实宣传”的原则,故诉请法院判令去哪儿网退还其机票款,并进行3倍赔偿。

  18日,记者多次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联系,去哪儿网一相关负责人表示,等调查了解后会由高层向记者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去哪儿网的回复。

  >>新闻链接

  多家航企与去哪儿网停止合作

  据媒体报道,去年底,南航、海航宣布与去哪儿网停止合作,并关闭在去哪儿网的官方旗舰店。对于暂停合作的原因,两家航空公司均表示收到大量旅客投诉,去哪儿网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等。去哪儿网回复称,双方暂停合作的矛盾焦点在于“未能就机票展示排序问题达成一致”,并未提及航空公司所论及的价格公正和服务权益。同时,去哪儿网表示,虽然与官方旗舰店暂停合作,但消费者仍可在去哪儿网的其他代理商处,正常购买这几家航空公司的机票。

  1月4日,国航、东航也发布公告,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截至目前,国内已有9家航空公司宣布与去哪儿网“断交”,分别是国航、东航、南航、海航、首都航空、四川航空、重庆航空、祥鹏航空和天津航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