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红果果绿泡泡的魔法厨房

滚动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28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智慧树上智慧果,智慧树下你和我,智慧树前做游戏,欢乐多又多!”

  看到这熟悉的开场,大家就知道,小朋友们非常喜爱的红果果和绿泡泡来啦!

 

  先不说其他的,既然来到了魔法厨房,当然要先施展魔法做个好吃的给小朋友们!今天的“魔法小食”是蛋糕推推乐,小朋友不但爱吃,还可以参与其中一起制作哦!

  制作蛋糕推推乐的重点在于,尽情发挥想象力,想吃什么放什么!只需买好推筒模具后,对准蛋糕或面包,压裁成圆形后铺上奶油或酸奶,之后加入爱吃的水果,层层叠加就做好啦!简单、健康、美味还好看!

 

  “藕片公主”与“土豆王子”

  红果果和绿泡泡这对荧屏伉俪不知为多少人带去了欢声笑语,以至于很多人在生活中也直呼他们“果果”、“泡泡”,都忘了他们的真名叫什么,其实红果果真名叫陈苏,绿泡泡真名叫耿晨晨,当初之所以改名,是因为果果和泡泡比较具象,容易被小朋友们接受,而红绿色又是小朋友认知颜色中首先要接触的,易于识别,另外呢,红果果和绿泡泡的都是圆形,相比于其他有棱角的形状,对小朋友来说更安全。

 

  其实啊,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绰号呢!因为爱吃土豆,绿泡泡又被叫做“土豆王子”,而红果果特别爱吃藕片,就获得了“藕片公主”的称号。于是,从此以后,红果果最擅长做的菜就是“土豆丝炒藕丝”。这虽然是一道家常菜,但却十分有营养,土豆是粮菜兼用型的蔬菜,包含的营养素齐全,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莲藕药用价值也很高,是上好的滋补佳品。两者炒在一起,吃时一口香甜一口脆,分不清吃到的是藕丝和土豆丝,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饭小二突然感觉受到了十万点伤害,见过各种秀恩爱的,第一次见炒盘菜秀恩爱的,真是虐狗啊!

 


  “啊,我的太阳!”

 

  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迹象,绿泡泡嘹亮的歌声就惊醒了演播室打盹的猫!请告诉我,这就是传说中太上老君的仙丹吗?哦不,这是小丫做的肉馅酿蘑菇。这些年经常用它来炒菜、煲汤,没想到居然可以用肉嘟嘟的它来酿肉!而要想做出这超萌的酿蘑菇,一定要选几个稍大一点的口蘑,然后将蘑菇帽里的腿及里面的褶皱用小勺挖去呈碗状,蘑菇腿不要浪费,可以剁碎拌在肉馅里。另外,小丫有个妙招,剁肉馅时加入白糖,可以使味道更加鲜美。拌好的肉馅酿入口蘑后,倒油炸至金黄就可以了。浓厚的口蘑滋味加上鲜肉的味道,怪不得会让绿泡泡会引吭高歌呢!

 

  吃货收藏!红果果版表情包

 

 

 

 

  各位饭团们,我们要学习红果果,做一个真性情的吃货!遇见好吃的要大声赞美出来!所以我们看到好文章要果断分享点赞!下面该做什么~相信聪明的你懂得!

  本期节目菜谱

  蛋糕推推乐
  材料:切片面包 奶油 草莓 蓝莓 猕猴桃
  做法:
  1.用推筒在面包上压出一个小圆饼;
  2.抹上一层奶油;
  3.草莓、蓝莓、猕猴桃切小块,铺在面包上;
  4.接着再在面包上压一个小圆饼即可。(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口感更好)

 

  土豆丝炒藕丝
  材料:土豆 莲藕 蒜 姜 小葱 生抽 醋 花椒 干辣椒 盐 糖 鸡精
  做法:
  1.土豆切丝,莲藕切丝,然后分别用冷水浸泡,口感脆不变色;
  2.蒜拍一拍切碎,姜切小块,小葱切碎,备用;
  3.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花椒、姜、蒜、干辣椒煸香;
  4.下入藕丝、土豆丝;
  5.加入生抽、盐、糖、醋、鸡精翻炒均匀;
  6.最后撒上小葱即可。

 

  肉馅酿蘑菇
  材料:口蘑 肉馅 鸡蛋 大葱 蓝莓 酱油 黑芝麻 白芝麻 椒粉 白糖
  做法:
  1.蘑菇腿切小丁,拌在肉馅里,再加些白糖(更鲜美)剁碎;
  2.肉馅加酱油、鸡蛋清、黑芝麻、白芝麻、胡椒粉搅匀;
  3.将肉馅酿入蘑菇里,并高出蘑菇口一部分;
  4.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酿好的蘑菇小火炸;
  5.如果油温过高,可加入葱段降油温,而且葱香四溢;
  6.用蓝莓作点缀,既美观又压油腻。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