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人物期刊(2002下半年)     台前幕后     经典回访     人物检索         



查  询
 
  


节目播出预告
本周内容
1月6日 扬安·阿蒂斯·贝特朗
1月7日 李济
1月8日 约翰·加里亚诺
1月9日 杨崇瑞
1月10日 布莱希特


视频精选


马友友


玛格丽特·杜拉


线索提供

您想了解哪些人物的信息?您是否与某个人物有过特别的联系?您是否保存有与某个人物相关的特殊资料?如果您能向我们提供真实可靠的资料信息,我们将不胜感激;如果您的资料一经录用,我们将给您一份意外的惊喜。




编者导读
  天才们奇特的灵光闪现,思想者深邃的心境物语,发现者执着的迷离幻梦,先行者坚韧的身形步履。让我们去接近、去触摸这一个个性格迥异又极具魅力的中外人物,进入他们的生命旅程、思想轨道与情感世界,感受和领悟他们的存在对时代生活及文化变迁所施加的影响……
更多...




本期人物
  [1月10日 布莱希特]“在当前的社会中,贝尔拖特·布莱希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戏剧家,他所创作的许多有关政治题材的戏剧作品纷纷被导演搬上银幕。”
更多...
  [1月8日 约翰·加里亚诺]青春成了新世纪时尚里最被渴求的东西,因为在目前的时装界,不按常理出牌的新鲜创意远比一成不变的深厚经验更容易带来成功。约翰·加里亚诺就是这样一位成功引领迪奥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年轻设计师。
更多...




上期回顾
  [12月16日 张开济]张开济学建筑有几个原因,一个原因是他从小就欢喜绘画。第二个是他在上海长大的,看着许多高楼起来,那时候上海最高的高楼叫国际饭店,他觉得很羡慕,所以很愿意做设计高楼这样的工作。
更多...
  [12月17日 关学曾]1995年在北京前门的老舍茶馆里来了一位英国女士,连续一个星期她都来听同一个曲艺唱段,最后一天,她向经理提出一个要求,一定要见一见这位表演者。这个让这位英国女士如此着迷的节目就是北京琴书,而它的表演者就是关学曾先生。
更多...
  [12月18日 伦勃朗]伦勃朗对他使用的油画板并没有什麽特殊的要求。每一次他会按标准尺寸买几个。“密涅瓦” 和“男子的肖像”所用的木头来自同一棵树。所以我们至少可以肯定这两幅作品是出自伦勃朗的工作室。
更多...
  [12月19日 容闳]在美国的名牌大学耶鲁大学毕业之后,完全有可能在美国找到很好工作的情况下,容闳仍然要回到贫困的中国。在当时清朝社会的那种情况下,如果没有通过科举考试,回国的前途是不会有多大保障的。
更多...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