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本期人物》     人物期刊     台前幕后     经典回访     人物检索         



查  询
 
  


人物推荐


朱莉·安德鲁斯


线索提供

您想了解哪些人物的信息?您是否与某个人物有过特别的联系?您是否保存有与某个人物相关的特殊资料?如果您能向我们提供真实可靠的资料信息,我们将不胜感激;如果您的资料一经录用,我们将给您一份意外的惊喜。




关于我们
  人 物
  探求科学知识,传播文化观念,共享生命阅历,自由交流体验。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型栏目《人物》,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理念,关注现当代文明进程中那些显现出智慧光芒、卓越创造力和非凡品格的人们;关注富于奇思异想,敢于超越常规,勇于挑战极限的人们;关注重大事件的亲历者、目击者和为我们珍藏文化与传统的人们;关注在某些领域做出过特殊贡献却鲜为人知,而他们的创建正改写着我们的生存状态与思想方式的人们。
  天才们奇特的灵光闪现,思想者深邃的心境物语,发现者执着的迷离幻梦,先行者坚韧的身形步履。让我们去接近、去触摸这一个个性格迥异又极具魅力的中外人物,进入他们的生命旅程、思想轨道与情感世界,感受和领悟他们的存在对时代生活及文化变迁所施加的影响。
  栏目以纪录片为主体形态,加入后期演播室包装,利用人物口述、丰富的影像资料和适度的细节再现等多种拍摄手法,形成生动、平实、不矫饰、有深度的栏目格调。沉稳、大气、学者型的主持人风格,在节目与观众之间搭建起有机的沟通平台。
  扎实的栏目制作班底,开放新颖的创作理念,保证了自拍节目的质量与品味。与全球相关电视机构的密切合作,大规模引进海外高水准的人物纪录片,是节目的另一重要来源。
  本栏目自2001年7月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十套节目中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50-23:20
  重播时间:周一到周五13:20-13:50
  日常节目每期30分钟,每次推出一个人物,逐步形成相对固定的播出脉络。成系列的精品节目将集中重点播放。
  定期聘请嘉宾参与,促进主持人、观众与栏目中人物的交流与互动。对文化热点人物、全球年度封面人物,本栏目将制作特别节目,在中央台一套中播出。
  央视调查显示:公众对《人物》有很高期待,潜在观众的比例高达78、6%,并以知识阶层为主要对象,包括高校师生、都市白领、政府官员、企业领导、教科文领域里的从业人员。这些人中普遍有较高的学历、较高的收入,年龄层在25-55岁之间,代表社会的中坚力量。
  秉承科教频道宗旨,作为目前中国最具专业水平、规模最大、播出密度最高的《人物》栏目,是求知者探寻知识的窗口,普通人领略世间万象的舞台,实业家把握商机、体现人文关怀的捷径。
  与海内外传媒、知识界与实业界通力合作,打造‘全球视野的科教文类节目,亚洲最具实力的人物专栏!
  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 电话:63908394-9 传真:63908391
  通讯地址: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文化专题部《人物》栏目
  邮政编码:100859 电子信箱:CCTV-PEOPLE@263.net




我们的身影
  我们没有记录个人,因为我们更是一个整体;
  我们没有介绍个人,因为我们希望您了解我们制作的《人物》;
  我们没有探究个人,因为我们将要探究的更为深邃的灵魂……

构建《人物》

全体制作成员




编导故事

人物身后的故事:我所见的木偶艺人黄奕缺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