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与英国央行保持低利率不变

2010年02月05日 14:10  我要评论

  欧洲中央银行4号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不变。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连续第9个月将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同一天,英国央行也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欧洲央行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主要是考虑到当前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高失业率以及希腊政府债务危机等。欧元区当前经济复苏势头依然脆弱。欧盟委员会此前预计欧元区经济去年萎缩4%。去年11月,欧元区失业率达到10%,是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首次达到两位数。更为严峻的是,希腊等国政府债务危机正成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目前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经达到12.7%,其主权信用评级被大幅调低。鉴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当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今年四季度之前还不会提高利率。但为了防止流动性过剩,欧洲央行已经开始逐步退出危机期间采取的紧急救市措施。此外,英格兰银行4号也宣布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目前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决定暂不扩大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规模。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还表示,鉴于对英国通货膨胀前景的预测以及为实现将通胀率控制在2%以下的目标,该行决定将“定量宽松”非常规货币政策下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保持在2000亿英镑的规模不变。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