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7月21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15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分享奥运激情,见证零八传奇。先来听我马斌读奥运。

    如果说金牌代表的是一种荣耀,那么妈妈代表的就是一种责任。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有不少参赛的女运动员既是曾经斩金夺银的选手又是孩子的妈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伙说说北京奥运会上的五大金牌妈妈。

    最有心的金牌妈妈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29岁的冼东妹带着打入钢钉的双腿,以闪电般的速度一本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随后功成身退,再后来她有了一个女儿。但女儿满4个月的时候,冼东妹却有了重回赛场的想法,因为奥运会将在自己的国家举行。要训练,没时间带孩子,冼东妹只能把女儿放在老家,每天通过电话和电脑视频看看女儿,这让冼东妹很内疚。记得当年她夺得冠军后,兴奋得说自己只会柔道不知道给丈夫送什么礼物好,可如今冼东妹却想好要给女儿从北京奥运会上带回一份不错的礼物。是什么?估计大家都猜得到。

    最忙碌的金牌妈妈

    雅典是个诞生神话的地方。04年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的跳水选手钱德勒为祖国赢得了八十年来的第一枚跳水金牌。可由于跳水项目在澳洲没什么人关注,钱德勒也没大红大紫。一家三口甚至要靠救济金才能维持生活。丈夫罗伯特在念书,钱德勒只能做一个忙碌的母亲,一大早就要离家去训练,晚上回家后继续照顾孩子。为了参战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紧急召回了已经退役的钱德勒。现在这位忙碌的母亲更加忙碌,因为她还要打一份工贴补家用,虽然照顾家人的时间更少了,但对她来说这大概也是甜蜜的忙碌。相信北京奥运之后,不论最后成绩如何,这位忙碌的母亲都能松口气。

    最榜样的金牌妈妈

    这个抱着孩子的是英国马拉松选手鲍拉.拉德克利夫。她手握女子马拉松史上最快的三个成绩和一大把冠军头衔,但前三次奥运经历中,每当她跑到奥运金牌的门口时,总有什么会拖她的后腿。包括伤病、怀孕和一连串的意外。虽然她在去年成功复出,但却万万没有想到上天再次和她在开了个玩笑——一次检查中发现她腿骨骨裂。医生都说她在北京奥运之前恢复很难。但鲍拉强调北京是自己一直向往的梦想之地,她会尽全力做好恢复训练,因为她希望给女儿做个榜样,那就是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不要轻易放弃。

    最伟大的金牌妈妈

    这个头衔当之无愧的属于今年将代表德国参赛的体操选手丘索维金娜。丘索维金娜本来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作为一名女子体操运动员,这个纪录不说绝后也是空前的。而她坚持的动力,是为了赢得更多的奖金,来给得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儿子得了白血病后,丘索维金娜卖掉房子和汽车,钱还不够,就通过复出参赛来获取奖金。听说德国一家医院的化疗有效果,丘索维金娜就带着全家搬到德国,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比赛。有的时候,她甚至为了尽可能多得赢得奖金而在一场巡回赛中参加全部女子项目的比赛。用她的话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对她来说,为了孩子,绝不能倒下。在病魔面前,这位妈妈表现出了伟大 的勇气和信念。

    最传奇的金牌妈妈

    她的传奇是从27年前开始的。当时,这个叫栾菊杰的中国姑娘左臂带着一把断剑,血如泉涌,却坚持打完比赛。传奇在继续,三年后,她在洛杉矶为中国击剑赢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枚奥运金牌。退役后的栾菊杰和三个孩子在加拿大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然而,一切都因北京奥运会而改变。为了出战北京奥运会,这位已经五十岁的妈妈花费了数万元,停工数月,飞遍全球,重新为了她的世界排名而战。又一个传奇开始了。栾菊杰从排名400名开外,积分为零,到取得世界排名42位、美洲排名第一的成绩,拿到奥运资格,这一切都是她用15个月的时间完成的。而她14岁的女儿,在妈妈的影响下很有希望继承母亲的事业,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传奇的背后,是一个运动员的荣誉感和不服输的心态。

    这些金牌妈妈们,运动场上,她们是让对手生畏的猛将,场下,她们却是温柔美丽的妈妈。她们既爱红装,也爱运动装,在充满梦想的奥运赛场上,希望金牌妈妈们都能够有所收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