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12月1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26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网友在地铁上无意捡到一份出国考察报价单,竟然让江西新余的公务员们栽了大跟头。我们之前读报也给您说过这件事, 《人民日报》报道,新余市政府经过紧急调查后,发现考察团有三大问题;一是化整为零,跟政策打游击战。明明是分团报批,却搞成合团出访;二是挂羊头卖狗肉,13天出访,花费了35万多元,居然只安排半天的公务活动。三是看见红灯闯着走,出访时间地点都不是批准范围内的。

    揭下了画皮,下面就该金箍棒伺候了。 《中国青年报》报道,新余市宣布对三名负责官员的处罚是或免职或停职,而违规到旅游景点活动的经费全部由当事人负担;所有出访官员写检查。

    无独有偶,在网上披露新余考察团的帖子中,同时还披露了一个浙江温州的官员培训团。 《南方日报》报道,网上披露说,温州培训团出访北美21天,公务活动才5天,却花费了64万多,光在拉斯维加斯住酒店,就每人花了700美元。合人民币4991块。但这个说法还没有得到温州当地政府的确认。面对风起云涌的媒体采访和质疑,温州组织部长回应说,拉斯韦加斯是一个典型的城市,干部去学习考察市政建设是很合理的,不能就此判断是去赌博。在结果没有出来前,还不能轻易下判断。如果真有借考察之机,进行公费旅游甚至赌博,一定会严肃查处。

    《中国青年报》就感慨,很想学习一下这些官员们的考察报告。既然考察团是师出有名,花着公款,当然应该有一个考察报告,让公众一起学习一下这份报告,也可以看看纳税人的钱怎么就拉动了美国和加拿大的GDP,也让公众长点见识。

    鲜花底下可以是牛粪,但公务考察底下可千万别是公费旅游。现在新余考察的谜底已经清楚了,而温州培训团的底下到底是什么?希望温州有关部门能像新余一样早日为我们拨开迷雾见太阳。

    接下来我们先看几幅图片。

    这是在安徽农业大学考点,一位等待进入考场的考生展示她的准考证。

    在上海一所中学门外,考生们在等待进入考场时还在抓紧温习。

    这些考生参加的就是号称是当前最热的考试—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也被称为“国考”。这次“国考”报考人数70多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0多万人,实际上招录公务员的职位约为1.35万个,录取率约1.75%,平均百名考生就有98人被淘汰。

    这些考生的心态也各有不同。 《工人日报》报道,杨先生就是一个裸考生,所谓裸考,就是根本没有经过任何复习就来考试了。他看上去是一脸轻松,反正是抱着闯一闯的心态试试,实在不行,明年再战呗,这位心态可是够好的;来自天津的小张就不同了,当公务员那可是从小的志向,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了,相比第一次,这次可是准备充分志在必得。

    《新京报》说,这次国考的命题紧扣社会热点,申论题目是总结世界粮食危机产生的原因,还有次贷危机的次是什么意思等等。很多考生都觉得有难度,我看这些题倒是有不少我们的节目都涉及过,看来想考公务员,还得多看看我们经济频道啊!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