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6月8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39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全国1000多万名考生奔赴“战场”。考生紧张,考生的家长比考生更紧张。如何让孩子考出好成绩,那真是费尽了心思啊,我们来看一看由此演绎出的“高考家长众生相”。

高考家长众生相之:要“七”不要“八”,高考选房费思量

不要以为只有车牌、手机号才会有“选号”风波,在“高考房”的预订上也有“吉利”号码。北京的刘爸爸,不惜血本的在考场周边酒店为孩子包下了三天“全日制”房间,在挑房间号时颇费了一番心思,一定要房间号带七的,要实在没有,其他号牌也可以,但绝对不要房间号带八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七上八下”嘛。吉利数字“8”你也终于有不受待见的时候啊。

高考家长众生相之:步行到考点,考前热身不可少

6∶30,两部闹钟、三部手机的闹铃同时响起,犹如吹响高考集结号。考生小刘一家人仿佛是从睡梦中一下被“电”醒。早餐过后,一家人又是准时出发,奔赴考场。可就在离考点两公里的地方,车子停下了,一家人全部下车陪儿子步行到考点。您肯定纳闷了,为什么不直接开过去呢?高考专家说了,根据以往的经验,坐车的考生考不过走路、骑车的考生。其中的科学道理大概就是,考前的适当运动可激活全身细胞,相当于运动员比赛之前的热身吧。呵呵,不知他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高考家长众生相之:火了“状元饼”,不吃也要讨口彩

一款名为“状元饼”的糕点也随着高考的来临着实火了一把。在这款糕点的礼盒上印有古代状元帽及状元饼由来的小故事。礼盒内装有6块状元饼,15元一盒。不少家长都冲着“状元饼”的寓意慕名而来。一名前来买“状元饼”的考生家长就说:“我不是迷信,就是为孩子讨个‘好彩头’。”每天销售2000多盒的状元饼,真正拿来吃的人没有多少,讨口彩的人倒还真不少。

高考家长众生相之:“高考保姆”热,属马成了硬功夫

每年的高考前,“高考保姆”都要火一阵子。今年“高考保姆”的应征条件有所提高,能烧一手好菜、懂得营养知识那只是最低要求,懂点心理辅导的技巧那更是基本功,有家家政公司为迎合家长心理,更是推出硬功夫:属马的“高考保姆”,取意“马到成功”。没想到这招还受到不少家长追捧,这类保姆信息网上一发布,当天就被抢订一空。虽然“高考保姆”开出的日薪甚至达到150元,可家长们毫不吝啬,非常时期,只要你属马,多少钱都舍得。

高考家长众生相之:商场如考场,考后商机已涌现

这考场如战场,考场外是商场如战场,嗅觉灵敏的商家就已经瞄准了高考后商机,对等待在考点外的家长们发起了攻势。考生家长张女士就收到了一大把传单,而传单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有健身的、健美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的、高考录取指南的、家教的、“国际”英语夏令营的、“国际”交流书院的、激光治疗近视眼的、出国培训班的以及针对考生提供优惠的旅游线路等等。高考有商机,但别给家长和考生添乱啊。

家有考生,悲喜忧乐,万家情牵啊。考生勇闯独木桥不容易,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更不容易。不过,过分的迷信与保护,恐怕减轻的是家长的压力,增加的却是考生的压力,还是让考生们轻松上阵吧,祝愿所有考生马到成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