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老板要换交流方式

2010年01月29日 13:08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1月31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2009年底,姚明入主上海东方男篮,上海队变成了“姚之队”。面对一只连年亏损,战绩落到谷底,人心思去的上海队,姚老板出手拯救。他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与刘炜的兄弟之情。姚明将如何去化解?

    当说到曾经的战友刘炜的转会事件的时候,姚明这样感慨:刘炜给我传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球。

    主持人陈伟鸿:“之前你曾经也高度评价刘炜,你说在篮球场上,只有刘炜知道怎么给我传球。但这一次,当地成为了姚老板之后,刘炜是不是给你传了一个特别让你措手不及的球?”

    姚明:“对,这个问题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是问题总是需要一件一件去解决的,这对我来说,问题出来越早,总比晚出来好。所以我再怎样处理,从原来队友到现在老板和雇员的关系中,我也从中学习到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就是说,必须要把话说完,而不能很简单地说。原来很多时候,感觉朋友和朋友,一个短信,发两三个字,他会明白的。但是现在有很多的信息,很多的意思,我们要重新去梳理,我们必须直说,大家必须要把这个意思说得很完整,重新去练习新的一种说话方式。”

    陈伟鸿:“要变成老板的思维。”

    姚明:“不,我认为是交流的方式。你思维可能已经变了,你可以认为是我们现在是有一个新的关系,我想他也明白这种关系。我们的交流方式,当然也要进行升级,就像你不能数据库升级了,传输光缆还停留在30年前的,那你一份文件要传多久?”

    陈伟鸿:“是,这种不匹配,其实造成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