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药房的医院

2010年02月23日 13:47  近期报道 我要评论

  

    


主持人: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对话》现场,刚才看了我们节目当中播出的这个短片,也许现场有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一个好奇,为什么股票市场会对南京的药房托管有这样的一种反映呢?我不知道在现场有没有对股票非常了解的朋友,可以来给我们提供几种答案。

  

    观众:它这个药房托管之后整个市场份额扩大了,除了它以前柜台市场OTC(非处方药)市场,增加了这种医院这个巨大的市场,而这个市场是有比较大的想象力和增长空间的。

  

    观众:医药这块利润就是说很大的利润,一部分是在药房这一块,就是说药价比外面的药品超市或者那种平价药房利润要高很多。如果把这一块转让给我们南京医药公司的话,对它的利润增长会有很大拉动作用。

  

    主持人:究竟药房托管给股票市场,带来的反映是什么,药房托管它究竟又是什么?它含有哪些内容?让我们用掌声请出来自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先生,有请!陈先生您好,来。一上来还带来了整个的管理团队,是吧,来来来!我们掌声一块欢迎他们,给我们介绍一下另两位的身份。

  

    陈绍泽:这位是我们南京市卫生局的局长陈天明先生。

  

    主持人:好,欢迎陈局长!

  

    陈绍泽:这位是我们第一批药房托管试点的医院,张宛如!

  

    主持人:张院长,在您来到这个舞台之前,大家讨论的一个热点就是南京的药房托管,为什么会在股票市场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药房托管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药房托管就是我们把医院的药品的采购权交给专业比较强的一个药品公司去经营,有了药房托管之后,作为院长你的工作量是增大了还是减少了?

  

    张宛如:应该是一种角色的转换吧,原来这个托管之前,我们这个医院要有一部分的精力投入到繁琐的药品采购当中,那么托管之后我们就从药品采购工作当中解脱出来。

  

    主持人:实施药房托管之后应该说投诉明显减少。

  

    张宛如:明显减少。

  

    主持人:刚才大家都在探讨为什么药房托管这样一件看似普通的事情,它在股票市场有了那么大的一个反应,陈书记您觉得你们究竟做了什么让股票市场有了这样的一个回应。

  

    陈绍泽:医药公司股票上涨,我想从实际意义上来讲应该说它是一个很正常的。从长远来讲可能医药公司将来利润可能它有长远战略的一个效果。但是从短期我们不可能通过药房托管把大部分利润挤出来给医药公司,这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的初衷是惠民让给老百姓。

  

    主持人:刚才我们老百姓听到这样一句话都会觉得非常欣慰,这样一个做法最终的目的是要让利于老百姓,那么这个让利是怎样达成的,我们来坐下来慢慢聊,来,有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