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的“硝烟”(视频)

2010年02月23日 13:50  近期报道 我要评论

  

    


首播时间:2007年5月27日22:03

  

    重播时间:2007年6月2日9:00

  

    嘉宾名单:

  

    中国气象局局长 郑国光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 邹骥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周大地

  

    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科院环发所研究员 林而达

  

    辽宁省气象台副台长 陈艳秋

  

    重庆气候中心副主任 何勇坤

  

    主持人:谢谢大家,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您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对话》,欢迎各位的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就要和大家共同来聚焦,全球变暖、天气异常以及在这背后所引发的一系列的问题。究竟全球气候变暖、气候异常离我们的距离有多么的遥远,它给我们带来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它将如何改变人类的未来和地球的明天,我想所有的这些疑问我们都希望能够在今天的节目现场得到解答。我们为大家请到了一位非常权威的解答者,他是今年48岁的国家气象局的局长郑国光先生,同时他在国际的气象界,也是非常资深的一位研究者,他同时也担任着国际地球观测组织联合主席以及世界气象组织,亚洲气候工作组的组长,那么现在我们就用掌声把他请出来。

  

    郑国光: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你好,郑局长。

  

    郑国光: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来,您好,请坐。今天的现场特别设计成了一个发布会的现场,因为我们请到了一些媒体的记者,也请到了这些资深的专家,也请到了我们普普通通的中国的公民时,所以大家可能对这个方面都会有很多想要问的问题,稍候也请您来帮我们解答我们希望今天的发布会,能够成为新闻发生的第一现场。

  

    郑国光:愿意回答我们观众提出的问题。

  

    主持人:好,所以各位就做好准备,那在稍后我们的发布正式开始之前,要让大家来看一个短片。

  

    主持人:刚才各位看到的这是电影《后天》当中的片段,尽管它是一部影片当中的片段,但是在看的过程当中我想很多人还是会提心吊胆的,我们都很担心这样的事情,真的会在现实生活当中出现吗?

  

    郑国光:这种可能性很小,可以说几乎不可能,但是如果人类不重视气候变化不减缓气候变暖的话,可能几百年、一千年也会出现这么一个情况,使得极地更冷、赤道更热。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