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哈尔滨市长破解拆迁融资难

2010年02月23日 14:39  最新动态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提起棚户区的改造拆迁,我们就会想起拿地、拆迁、市政改造等一系列的问题,而在这一切错综复杂的背后,资金却是它们面临的头号难题。没有资金任何改造都无从谈起,而哈尔滨市政府依托哈投集团融资平台,组建了哈投民生公司作为棚改融资主体,强化了政、银、企合作的多渠道筹融资体系撬动了资本市场,实现融资16亿元,为拆迁启动创造了充分必要条件。本周日晚21:55分哈尔滨市长张效廉将做客《对话》,为您破解拆迁融资难题。
    主持人:专家说完成这样一个浩大的工程,至少需要一百多亿,对政府来说全凭以一己之力拿出一百多亿,不是容易的事情,哈尔滨怎么解决这道难题?
    张效廉:融资难,破解往前走,能不能平衡,是棚户区改造最大的一道难题,也是贯穿始终能够关乎成败得最艰巨的一道课题,哈尔滨我初步算了,也有了一个比较细致的概算,530万平米,带动了多少投资进去呢?现在我们建安成本两千左右,综合建设成本4100,530万平米拆迁出来的地,我们按容积率,现在是三点几,530乘3,然后再乘综合建筑成本4100块钱,大数是621亿的投资。这个投资刚才我讲了,政府来启动,包括匹配我们的基础设施配套,其它公益性的,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共产品,大概140亿,去年我们作为打响战役的第一年,启动年,我们拆迁了237万平米,现在在建我们是近300万平米商品房和回迁房,第一桶金,用政府财政注资用子公司筹措资本金,两项,同时我们又向金融衍生产品创新,我们搞了五亿七左右的信托产品,我们还委托了一家银行,通过银行和政府的信誉带动新的融资产品,融资6亿9,在16亿3的第一桶金的启动之下,我们顺利可以在各个城区13个项目当中进入和谐拆迁、平安拆迁和顺利的推动建设,去年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我们平衡了吗?我们拆迁出来的地通过招拍挂收回13亿,几个政策上靠户型收取补差款,建安成本,50、60、70结构差价又收回6亿多,另外,我们通过其它的市场运作,还有一些收益,有一些可以经营性的产品,我们还引进了招商引资的方案,大概还有两亿八九,这样的话,我们前期第一桶金投入进去,16亿3,目前回收19亿左右,基本平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