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被黑时,CEO李彦宏在做什么?

2010年02月26日 14:33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本节目将于2010年2月28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2010年1月12日清晨,很多网友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想要“百度”一下时,惊讶地发现这个网站被黑了。事后李彦宏感慨说那是“史无前例的一天”,而在百度被黑的那个时刻,李彦宏正在做什么呢?《对话》现场,主持人陈伟鸿为观众爆料。

    陈伟鸿:“我可以爆料,百度被黑的那天,我们导演刚好在提前和李彦宏聊这期节目。当时导演并不知道百度被黑了这个事件。他提了这样一个细节——李彦宏先生出去了一小会儿,回来时脸上的表情没有太大的变化。当时你出去一定在处理这个件事,但是你脸上为什么看不出有太大的表情变化?我们想问问,到底你是在他面前刻意表现很平静,还是这件事你看得很淡,不是很在乎?”

    李彦宏:“这两者都不对,这件事情对百度影响非常大,一方面很多网友不能正常使用的话,我觉得我们责任重大。另外一方面,的确也没有想到。我后来在网上发贴说史无前例,真的是以前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事故,但是我作为一个公司的CEO,其实已经非常习惯了多任务状态。这一分钟在做这个事情,下一分钟做另外的事情,马上切换场景,脑子要进入下一个状态。这是我觉得作为一个管理者,作为一个CEO必须具备的一种素质,当我被人叫出来的时候,我在处理黑客事件,当我进入办公室,去跟《对话》的导演沟通的时候,我需要马上进入状态,来做这些事情,我必须具有这个能力,才能够真正在这个位置上做好。”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