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四位年度经济人物、两会代表引发“晒幸福”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话》推出《经济生活再调查:感知中国》紧扣两会最为关注的“民生”热点, TCL李东生、国航董事长孔栋、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从这四位年度经济人物、两会代表和委员的视觉深度解读消费、投资、保障、收入四个老百姓最关注的领域,感知从十一五开局到收官这五年中国社会、百姓生活的变化。

    特别是在节目里,四位嘉宾在感知这五年的发展变化的同时,一致认为,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同时,我们不仅仅关注发展的速度,更关注每个人的幸福。现场观众一句“你们幸福,我们幸福,就是真正的幸福”,引发台上四位嘉宾赞同的掌声。在节目最后四位嘉宾“晒幸福”,讲述自己最幸福的故事,也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节目播出后,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央视网等网站也把对这期节目的关注放在了首页。几位嘉宾最幸福的故事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回应,观众通过电话、留言等方式展开“幸福大讨论”,在感悟四位嘉宾幸福故事的同时,也开始晒自己的幸福故事。四位两会代表也表示,通过这期节目,更真切地感受民生,对自己今后履行两会代表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会把在节目中一些新的思考带到自己的两会提案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