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分秒必争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财经频道新节目跟钱过不去 衡量价值要用新方法

CCTV.com  2010年07月19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很多人说,这是个分分钟都是黄金的时代,这是个分秒必争去赚钱的时代,作为国内最大的财经专业频道—央视财经频道最近却在帮助观众赚钱的同时,开辟新节目挖掘价值的本质,从生活和心理的角度让人们正确对待财富、玩转财富。关于财富,节目提出了新的计算方法,那就是—“乐价比”。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一件商品,现在的人们很在意的是它的性价比,就是商品的品牌和性能与金钱之间的比率。然而,央视财经频道的这档新节目《分秒必争》,将通过一分钟的时间让你重新认识一件商品的价值,除了性价比,这件商品能够为我们的内心换来多少和多久的满足感和快乐,更是衡量商品价值的关键,这就是“乐价比”,所以性价比已经OUT了,“乐价比”正当道。

    有钱难买高兴,似乎是乐价比的通俗解释。《分秒必争》也就是主打这个草根牌,欢迎所有快乐的人参加节目,来参加节目中的一个个由生活中普普通通的商品组成的游戏,充分开发它们的“乐价比”,选手最终可以赢得去北京或者各大城市的超市限时抢购商品的机会,让乐价比在生活中周而复始,当大多数人在用钱计算生活的时候,这档节目在倡导人们回归自己的心灵,尝试用快乐衡量来衡量身边的每一件事物。

    有网友据此跟风说,“我花了七块钱买了袋猫粮,但是猫咪讨好了我一整天,这就是乐价比超高的事情”、“我花了三块钱没了一包瓜子,但是我和女朋友磕着在家里宅了一天,这种乐价比什么能比”……

    或许,乐价比就会成为新的衡量财富的方式。您身边有什么乐价比很高的商品或者事情,您想知道《分秒必争》让人体会到哪些乐价比高的商品,八月财经频道见分晓。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