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威尼斯电影节

2010年02月23日 11:07  文稿 我要评论

  

《巴阿里亚》,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通过主人公的命运变迁,展示了西西里乃至整个意大利,从上世纪30年代到二战结束后,几十年间的历史变迁。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二十多年来,首次把本国影片作为开幕电影。

“巴阿里亚”是西西里小镇巴盖里亚的方言名称,而这里正是本片导演托尔纳托雷的故乡。影片以主人公佩皮诺的人生轨迹为主线,伴随着父亲奇科从壮年到死去以及孩子彼得罗从嗷嗷待哺到远走高飞的生命历程,展示了西西里乃至整个意大利从上世纪30年代到二战结束再到战后发展几十年间的历史变迁。

再来看两部威尼斯亮相的美国电影。美国导演托德·索伦兹的新片《战时生活》,以深受战争危害的世界为背景,以一家三姐妹为主线,展现了芸芸众生的“浮世绘”,每一个角色都因友情、亲情或爱情和其他角色有关联,所有人都在日常生活中奋力寻求爱情、宽恕以及最基本的存在感。

另一部美国影片《末日危途》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以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为线索,讲述了绝望中的生存和人性:影片中,在全世界遭受了核武器的灭顶之灾后,父子两人流离失所,艰难生存,并领悟了要信任别人的道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于本月2号开幕,将在12号闭幕,超过20部影片将逐鹿威尼斯利多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