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财经评论员金伯丽点评高管限薪

2010年02月23日 11:09  文稿 我要评论

  

在这次伦敦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之前,舆论普遍预计,限制银行高管薪酬问题是会议讨论的重点。可是,在会议结束发布的公报中,却对此事只字未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早些时候,路透社财经评论员金伯丽对此进行了分析,她认为是在具体限制措施上各方存在分歧,关于银行薪酬的讨论成为周末讨论的焦点。原因是尽管各国首脑都同意改革,但是针对如何改革并没有达成共识。德国和法国将重点整治银行的分红文化。但是英国首相布朗对此比较冷淡。他明确表示他“不想让能干活的手受伤”。不要忘记英国经济是十分依赖银行业,银行业是脆弱经济的推动引擎。今天早上,英国大臣表示不能孤立银行业,与法国这样的国家结成政策同盟可能做得太过火了。同时,他还十分确信20国将在此问题上达成一定的一致意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